最新消息:

2021苗北藝術節 三大系列展演10月起精彩登場

   2021-08-31 12:47 藝文資訊 點閱:0

▲2021 苗北藝術節 Miaobei Arts Festival 延續去年首屆藝術節亮眼成績,以「名家 X 經典交響」、「品牌 X 跨界共製」與「國寶大師」等三大系列、六大亮點、十年品牌的精神,從 10 月 2 日至 12 月 19 日於苗北藝文中心推出十檔展演節目,並以「你的城市知己」為願景,期望透過多樣化的展演,吸引所有年齡層,讓每一位觀眾能在此欣賞到喜歡的優質節目、擴大文化參與,讓苗北藝文中心成為「你的城市知己」。(圖 /苗北藝術節  提供 )


「名家Х經典交響」系列節目,連結臺灣三大指標樂團、三位指揮名家,以及享譽國際的三位小提琴家與鋼琴女神,精彩陣容令樂迷翹首期盼!10 月 2 日由指揮吳曜宇帶領國家交響樂團(NSO),攜手伊莉莎白女王大賽桂冠小提琴家魏靖儀,以「雋永.柴科夫斯基」為苗北藝術節拉開序幕,演奏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第五號交響曲等經典曲目。(圖 /苗北藝術節  提供 )


緊接著10 月 15 日由柴科夫斯基國際大賽最高獎的小提琴家曾宇謙及台灣絃樂團帶來「曾宇謙的四季樂章」,以韋瓦第經典《四季》,帶領觀眾欣賞季節更迭中所展現的自然萬物之聲。(圖 /苗北藝術節  提供 )


11 月 14 日 「巨人的誕生——殷巴爾與陳毓襄」,指揮大師殷巴爾帶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演出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願在渾沌疫情中的我們,能感受巨人於洪荒中孕生的能量,同場也將攜手波哥雷里奇國際鋼琴大賽桂冠得主陳毓襄,演奏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12 月 19 日閉幕之夜「克里斯蒂安 ‧ 阿爾明,林品任/俄式的浪漫與現代」,由克里斯蒂安.阿爾明指揮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攜手印地安納波里斯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林品任,帶來普羅高菲夫G 小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並由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交響組曲——充滿神秘色彩的阿拉伯民間故事「一千零一夜」化成音符,展現東方華麗浪漫風情,為藝術節畫下完美句點。


「品牌×跨界共製」共有 5 檔節目,橫跨人聲、中西交響、舞蹈、動畫、劇場,更包含一場獨家製作!而其中的多場演出,不僅能讓大小朋友攜手來訪,舞台上亦是跨世代的合作,深具意義。10 月 17 日「印象台灣」以台灣豐富的自然及人文風貌為主題,演出《油桐花》、《丟丟銅仔》等耳熟能詳的曲目。由古育仲指揮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特邀屢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鄉土歌謠比賽特優的苗栗縣建國國小合唱團與指揮饒家卉共同演出,大小音樂家共詠臺灣之美。(圖 /苗北藝術節  提供 )

10 月 30 日「此時。此刻」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委託國內外優秀作曲家創作新曲,由吳思珊、何鴻棋、吳珮菁、黃堃儼領銜演出,呈現兼具創意與實驗性質的精湛表演,讓觀眾近距離體驗打擊樂的震撼之美。(圖 /苗北藝術節  提供 )


11 月 13 日 NSO&舞蹈空間「聖桑斯—舞夜狂歡」由「超級舞者」林文中編舞,旅德指揮楊書涵指揮國家交響樂團,攜手舞蹈空間舞蹈團,以聖桑斯的音樂為題,透過動人旋律與超凡肢體語言,帶給觀眾「看到音樂・聽到舞蹈」的全新感受!11 月 20 日苗北獨家限定「迪士尼奇幻世界」鋼琴重奏音樂會,由范德騰、林娟儀帶領經甄選而出的優秀青年鋼琴家,以鋼琴多重奏搭配大螢幕影像的全新演出模式,與專業歌手同台,演出全新編曲的迪士尼經典含《美女與野獸》、《獅子王》等,讓觀眾感受到視聽覺雙重饗宴和共鳴。12 月 11 日「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幾米劇場音樂會」由BALLBOSS編導、伍卓賢音樂創作、劉江濱指揮臺灣國樂團及演員們在舞台上的揮灑,讓觀眾進入男孩的神燈故事,透過故事中角色們的願望,帶給大小朋友們實現夢想的勇氣。


發掘苗栗 人間國寶, 以織布工藝呈現苗北精神. 10 月 8 日至 12 月 19 日「溯與迴—尤瑪.達陸纖維藝術展」,由2016年獲文化部頒授「重要傳統藝術暨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人間國寶」尤瑪.達陸(Yuma Taru)擔任策展。(圖 /苗北藝術節  提供 )


來自苗栗象鼻部落的泰雅族傳統藝術大師尤瑪.達陸從傳統織布工藝出發,以藝術裝置為媒介,透過展覽發聲、探討與回應部落的問題。找回了失落八十年的泰雅族傳統服飾、為電影《賽德克.巴萊》製作戲服的尤瑪.達陸,將文化的復育與傳承作為使命。


尤瑪老師曾說:「以十年作為一個期程是必須,時間要這麼長,文化才能夠真正延續或是產生影響力。」以老師深耕苗栗數十年如一日的精神作為此次展覽主題,對場館長遠經營發展,深具在地文化耕耘的深具指標意義。(圖 /苗北藝術節  提供 )


苗北拾載.感謝有您 . 讓苗北藝文中心 成為你的城市知己記者會當日 開場演出-舞蹈空間舞蹈團  (圖 /苗北藝術節  提供 )


在 2021 年苗北十周年之際,苗北藝文中心以「苗北拾載.感謝有您」乘載十周年展演的感謝與展望,以在地為設想,推動藝文展演;以品牌精神「發掘苗栗、連結臺灣、吸納世界」出發,安排更多豐富的展演節目,期望讓每位鄉親都能在這裡找到喜歡的展演活動,讓苗北藝文中心成為每位苗栗人的「城市知己」,也歡迎全台樂迷、戲迷、舞迷,來苗栗看表演、賞展覽、體會苗栗,邂逅您在外縣市的「城市知己」。本次2021 苗北藝術節」從 10 月 2 日至 12 月 19 日於苗北藝文中心推出十檔展演節目,演出及售票資訊請洽詢苗北藝文中心官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