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迪士尼《獅子王》駕到 下週末起嗨翻國家三場館

   2020-11-30 11:43 藝文資訊 點閱:0


全台共七場的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於下週六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演,緊接著週日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接棒,隔週週末臺北國家音樂廳再連演三場!同時,這也是首個跨出台北、在北中南三座國家表藝場館演出的《獅子王》製作,本次七場演出共有一萬四千個座位,目前巡演票房已逾九成,其中12/5台中午場、12/6高雄午場、12/12台北午場皆已完售,呼籲觀眾把握最後入座機會。

▲迪士尼《獅子王》音樂會台灣首演,特別邀請《獅子王》原唱——來自非洲的鐵肺歌手Lebo M.領銜演出音樂會。(圖 /牛耳藝術 提供 )


觀眾所熟悉的電影開頭歌曲「Nants’Ingonyama」就是由Lebo M.一手包辦詞曲與演唱。迪士尼音樂部前總裁克理斯.蒙坦(Chris Montan)曾表示,「聽到他歌唱時,你會明白《獅子王》不是由一群自以為非洲該是什麼模樣的好萊塢人士打造,而是一位與當地擁有強烈連結、對該文化理解的人,來表達對那片土地近乎永恆的情感。」


迪士尼《獅子王》音樂會台灣首演,特別邀請《獅子王》原唱——來自非洲的鐵肺歌手Lebo M.領銜演出音樂會。(圖 /牛耳藝術 提供 )


早在2019年擬真版電影上映時,牛耳藝術就與美國迪士尼討論音樂會製作的可能性,同年,電影交響音樂會於日本東京首演——但僅有樂團演出。為了增加節目豐富度與臨場感,牛耳藝術不僅擴大編制加入人聲合唱團,並積極尋找合適歌手,最後透過各種方法、千里牽線,終於與電影原唱Lebo M.聯繫上,將26年來不變的好聲音帶到台灣。而音樂會指揮則特邀來自《獅子王》原聲帶製作團隊、身兼多部迪士尼電影音樂會編曲和指揮的馬歇爾.鮑恩擔任,馬歇爾也為音樂會版本合唱量身打造,重新編曲人聲部分,為經典音樂帶來新風貌。此外,多位歌手與樂手也將參與演出,包括甫於《小美人魚》音樂會演出的歌手葛雷哥萊・弗萊契(Gregory Fletcher),以及奈及利亞裔美國歌手泰希拉.亞芳索(Tehillah Alphonso)演唱辛巴與娜娜。在《獅子王》中吃重的非洲打擊樂部份則由曾任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打擊樂手的吳沛奕挑樑,與史孟航擔綱演奏,他們將以超過30種的非洲傳統打擊樂器,聯手大編制樂團,包括六把法國號在內的雄厚銅管配置,以及超乎尋常多的大提琴聲部雄渾弦樂編制,將非洲大草原的曠野之聲響徹於音樂廳,帶來有史以來音樂性最高的《獅子王》製作。 


迪士尼《獅子王》音樂會台灣首演,特別邀請《獅子王》原唱——來自非洲的鐵肺歌手Lebo M.領銜演出音樂會。(圖 /牛耳藝術 提供 )


《獅子王》的魅力超越時空,以多變的面貌感動全球不同世代的樂影迷。1994年,《獅子王》動畫電影上映便轟動全球,隔年獲四項奧斯卡音樂類獎項提名、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締造無人能敵的動畫傳奇!延續火紅氣勢,音樂劇版於1997年首演,同年常駐百老匯公演、佳評如潮,堪稱百老匯歷來最成功的音樂劇。2019年7月,迪士尼以高超純熟的CG融合VR實景技術再推出擬真新版電影,讓每一個角色再度重生,細節展現令人驚嘆,毛髮,動物的肌膚、骨骼、肢體動作、光線,到周遭景物等無一不精彩呈現,並細膩復刻動畫版所有經典橋段,賦予這部經典鉅作全新風貌,以王者之姿橫掃影壇!今年,最新製作「電影交響音樂會」來到台灣,現場大編制交響樂搭配大螢幕擬真版電影同步播映、多位歌手同台演出,以頂尖震撼的視聽效果,邀請所有樂迷親臨那片熟悉的廣袤原野。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年代售票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