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虛實整合再進化,帶來跨越邊境的精彩藝術盛會。

   2022-06-29 10:07 藝文資訊 點閱:0

▲2022 TAIPEI DANGDAI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於5月20日隆重揭幕(圖 /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提供)


第三屆TAIPEI DANGDAI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5月20日於台北世貿中心一館隆重開幕,首日貴賓預展開放至晚上八時,公眾展期為5月20日(五)至 22 日(日)。台北當代將串聯實體展會與數位展場,帶來三大畫廊展區及六大公共藝術計畫項目,共計有62間精選的國際頂尖畫廊、200 位藝術家,以及 1000 件世界級的當代藝術作品參展。


台北當代因應市場與時局,迎向未來並持續轉化,此次更挾著近兩年深化整合線上線下展會的經驗而來,將同時呈現實體展會無可取代的優勢與數位藝術交易的熱潮,預計提供畫廊、藏家與觀眾更獨特而完整的參與體驗。


▲喬治・肖〈Short Loved〉,2020年,琺瑯漆.木板,43 x 53 公分,(圖 /藝術家及大未來林舍畫廊 提供)


全新規劃的線上單元「藝動區塊」(Launch Stage)NFT專區,回應方興未艾的數位藝術收藏風潮及市場需求,將與國際知名並具高度策展性的三大NFT平台:Feral File、Art Blocks、Outland,以及新興的本地平台SOYL合作,展示單一藝術家在該領域最具獨特性的計畫,包括生成式、互動式藝術,形式實驗與批判性論述等。「藝動區塊」將於台北當代官網的專屬頁面同時呈現四個平台作品,同步於展會期間規劃現場活動參與。


想了解更多「藝動區塊」的計畫內容與NFT發展現況,可於4月30日(六)透過台北當代Instagram直播,線上參與【數位藝術的新疆土】論壇,本場將邀請國際NFT平台代表:Feral File的共同創辦暨策展人卡西.瑞斯(Casey Reas)、ArtBlocks的創意總監傑夫.戴維斯(Jeff Davis)與Outland的總編輯布萊恩.卓依特果(Brian Droitcour),暢談各自的趨勢觀察,並首度揭露此次將於台北當代展示的計畫內容。(本場將以英文進行)


▲Musquiqui Chihying, “The Culture Center”, 2018-2020, Digital print on acrylic glass, zinc alloy, magnifying glass, round light box, Diameter:180 cm / Height: 100 cm. Image courtesy of Liusa Wang.(圖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提供)


2020年創設的「Taipei Connections」,是台北當代持續進行的數位平台計畫,不僅是關於交易,更是關於跨國、跨領域、跨文化的連結與交匯。在兩年成功的基礎上,本次將更著重「Taipei Connections」作為協助畫廊社群與收藏家和藝術專業人士連結的管道,替品味卓越的藏家廣泛展示來自世界各地的當代藝術,並為今年無法入境來台的歐美、日韓、香港及東南亞收藏家提供配套,希望在實體展會回歸的同時,更融合數位平台不受地理限制的優勢,實現更多元而周到的收藏服務。

在實體展會現場方面,公共藝術展區「實境計畫」(Node)挑戰空間限制,展示藝術家的大型作品,今年將由双方藝廊、TKG+與御書房藝廊,分別帶來徐瑞憲、邱承宏、郝經芳與王令杰,共三組藝術家令人驚艷的裝置藝術大作。(圖 /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提供)


▲Xyza Cruz Bacani, “Angels”, 2015, Signed on verso, giclée print Hahnemühle Photo Rag Paper, 40.6 x 50.8 cm. © Xyza Cruz Bacani, Image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Christine Park Gallery.(圖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提供)


「台北開放平台」(Taipei Platform)由台北當代的合作夥伴共同策劃,包括:走路草農藝團、典藏ARTouch、當代藝術新聞、花開、La Vie、SOYL所有、朋丁、端傳媒、場外、鳳嬌催化室等,將於展會期間陸續舉辦11場工作坊,包括實驗性的表演活動以及讀者互動等項目。在飽覽世界級藝術傑作的現場,透過檔檔精心策畫的現場參與項目,邀請觀眾在其中奔馳想像、表現自己。更多活動詳情,請關注台北當代及各合作夥伴官網與社群媒體。5月19日的開幕晚會將與Vogue Taiwan共同舉辦「夢遊當代」貴賓派對,一系列貴賓活動也將於展會期間舉行。各項藝術計畫及貴賓活動的詳細訊息,請參考台北當代官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