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不停學,南科考古館推MR360博物館線上導覽系統

   2022-03-09 14:09 藝文資訊 點閱:0

▲  牽手平埔特展線上展覽(圖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提供 )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人群聚集,大多數的民眾選擇待在家防疫。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以下稱南科考古館)也配合疫情暫停對外服務。為讓民眾防疫期間在家能有更多元觀展方式,南科考古館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文化資產研創中心合作推出MR360博物館線上導覽系統,讓民眾不受時、地限制,在家就可以探索南科考古館。



MR360博物館線上導覽系統以360度環景攝影技術且具空間臨場感的展示介面,帶民眾進到南科考古館中。民眾使用導覽系統時,可同時搭配語音導覽帶看功能,並可依喜好切換不同主題及導覽人員的語音導覽路線。除了展廳內的常設展示外,也納入南科考古館極具特色的建築及公共裝置藝術、兒童專屬導覽路線及南科地區考古發掘出土墓葬人骨等內容。展廳內精選多樣文物,供民眾隨點隨看文物解說,即時傳遞史前文化的知識與內涵。


南科考古館表示,牽手平埔:臺灣南部西拉雅族、馬卡道族、大武壠族文化特展,原定展期至5月30日,因全國防疫警戒,於5月18日起即暫停對外開放,為服務閉館期間想參觀牽手平埔特展的民眾,南科考古館也提供牽手平埔特展線上展覽,讓民眾隨時透過MR360線上導覽系統觀展。


▲  透過平板裝置體驗MR360博物館線上導覽系統(圖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提供 )


MR360博物館線上導覽系統開發計畫主持人,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洪一平教授表示,透過數位科技促進博物館展示服務優化,讓民眾親近屬於大眾的博物館,達到文化近用精神。南科考古館盼疫情趨緩,開始對外恢復營運後,持續透過數位化創新加值服務,在後疫情時代能為博物館的未來迎來更多的可能性。

MR360博物館線上導覽:https://reurl.cc/4ayl33

牽手平埔特展線上導覽:https://reurl.cc/zebQWQ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