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美館歡慶33週年 讓我們「藝起前行!」

   2022-03-09 14:09 藝文資訊 點閱:0


▲  吳李玉哥_(1901-1991),〈豐年祭〉,1984(圖 /國美館 提供 )


成立於1988年6月26日的國立臺灣美術館,即將迎來33歲生日。原定一個月的館慶活動,因應三級警戒防疫措施而縮小規模,然而質感與趣味絲毫不減。今年館慶「國美33慶 藝起前行!」,藉助數位學習科技,打造雲端體驗模式,國美館館長梁永斐表示,希望以藝術祈福並向守護臺灣人民健康的醫護人員表達謝意,也期待藝術為大小朋友帶來滿滿希望與力量。


「國美33慶 藝起前行!」以藝術多元應用為基石,串聯直播科技、動感網紅、插畫應用等,促進大小朋友與藝術的互動、擴大藝術的渲染力。首波主打於今(25)日辦理「祈福.順風順水看順天」祈福儀式,因應疫情,祈福儀式簡單卻不失隆重,取材順天國美館藏品吳李玉哥作品〈豐年祭〉之「感恩、祈福、解厄」寓意,由梁永斐館長與國美館吉祥物 Mr. ART一同許下生日願望,祈求臺灣早日擺脫疫情、一切平安順利。



▲ 梁永斐館長表示,這33年來,非常感謝支持國美館的員工、志工及藝術家,館慶前夕,想表達「三願三感」。三個願望(三願),一願國人能齊心團結,努力克服疫情難關,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二願在國美館豐富的文化資產基礎上,未來將持續創新,展現績效,嘉惠顧客。三願國美館同仁、志工都能平安喜樂。三個感謝(三感),一是感恩國內外藝術家的支持,尤其是臺灣本土藝術家對本土藝術沃土付出一生心力。二是感激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相關人員在防疫工作的辛勤付出,三是感謝本館同仁及志工多年來的付出。(圖 /國美館 提供 )


7月1日至31日將於線上辦理「集思.募名而來」命名票選,號召創意十足的粉絲們腦力激盪,為國美館兒童美術教育領航中心第一期工程與美術街交會的嶄新空間命名,期待早日與觀眾匯聚與再相見。


第二波活動「跨界.動感藝術導覽直播」預定於7月下旬登場,以「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為內容,結合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學習產業整合輸出計畫的產業關鍵整合,以及資策會文化科技的能量,加上矽統科技的研發實力,以臺灣自主研發的3D沉浸式直播技術,邀請民眾與國美館進行線上互動,體驗創新風格的跨界導覽方式,在全新的動感直播模式裡輕鬆學習臺灣藝術。本場活動分為三段:「網紅X藝術」由網紅麥克斯創作趣味舞步與口訣為主軸,背景搭配順天展畫作;「導覽X藝術」由專業導覽老師帶領民眾走訪順天展展場並講述作品背後的故事,讓順天堂創辦人許鴻源博士愛鄉愛土的情懷跨越時空,傳達給螢幕前的民眾;「曼波X藝術」則是在臺灣民謠伴奏下,邀請民眾與網紅麥克斯盡情舞動。


除了提供藝術新體驗,國美館將在線上推出「+1.藝術好禮送」,自6月下旬起提供多款年輕插畫家設計的藝術視訊背景圖,鼓勵民眾踴躍下載;7月下旬「國美33,藝起罩臺灣」號召網友加入國美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參與者即有機會獲得國美館畫冊與小禮,用藝術妝點日常。
館慶期間,國美館亦策劃多元化的線上體驗與線下展覽。線上展覽「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將於7月16日(五)上線;館內則陸續籌備「藍皓倫、盧卡.博納科爾西:9,663」、「所在-境與物的前衛藝術1980-2021」、「時間之血-平行宇宙系列最終章」、「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40週年紀念展」等特展,期待疫情早日趨緩,民眾再次到訪國美館,一起感受藝術的美好。活動詳情請上國美館官網查詢:http://www.ntmofa.gov.tw。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