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瘋癲.夢境.神曲-天才達利展,睽違 9 年畫作即將再次抵臺

   2022-03-09 14:09 藝文資訊 點閱:0


▲ 《瘋子崔斯坦》設計圖 Project for Mad Tristan。(圖 /時藝多媒體 提供 )


被譽為 20 世紀最具代表的畫家之一,達利的作品描繪了夢境、幻想、潛意識以及對於荒誕生命的見解。西班牙超現實主義大師薩爾瓦多・達利,睽違 9 年畫作即將於今年6月再次抵臺本次展覽共有五大展區,匯聚了這位超現實主義大師各時期的代表作品;包含 1920 年的風景及人物畫作、1940 年時套用「偏執狂-批評法」設計的舞台劇布景,1960 年到 1980 年間,達利因迷戀物理量子力學與哲學議題而進行想像與創作,以及為致敬文藝復興時期畫家將經典作品重現,另外也針對靈感的謬思女神-卡拉描繪等。達利曾說「我和瘋子的唯一區別,在於我不是瘋子。我和人類的唯一區別,在於我是瘋子」,他的超現實想像並非憑空而出,在無數的實驗與鑽研中,他的創造力來自於對於藝術、科學、哲學的深刻的理解,持續不斷的找尋事實中的現實並「超越」現實。


▲ 《神曲》聖職買賣者的刑罰 Les Simoniaques. Illustration for La Divine Comèdie(圖 /時藝多媒體 提供 )


2021 年適逢義大利詩人但丁逝世 700 週年,各國紛紛運用不同方式紀念這位文學巨擘;本次展覽最受矚目的作品為達利自 1957 年開始,研究繪製長達十餘年的但丁《神曲》篇章創作。《神曲》是但丁將一次「精神遊歷」中所見景象書寫成詩,並分為《地獄》《煉獄》《天堂》三大篇章,達利將其深度研究並以版畫的方式繪製出《神曲》全套作品,總計一百幅。而這一百幅畫做無論是節奏、精神及風格都保有了達利一貫的風格─細膩與荒誕,他展現了自身對於宗教及哲學的深度研究,並對生命、情感、生死、現在過去以及未來等層面更進一步的探討與描繪,是較鮮為人知卻格外重要的一面。


▲  日蝕和植物性滲透 Eclipse and Vegetable Osmosis(圖 /時藝多媒體 提供 )


本次展覽共有五大展區、超過百幅總價值近 30 億的達利作品真跡與藝術裝置,除了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達利印象外,展出作品將更瘋癲、更荒誕,更令人出乎意料!邀請民眾一起進入達利的異想世界,一睹世紀天才的瘋狂魅力!「瘋癲・夢境・神曲-天才達利展」於 6 月 將在中正紀念堂 2、3 展廳盛大開展,將帶領觀眾進入達利的異想世界!活動展期自 6 月 19 日至 9 月 26 日為期 3 個月,開館時間為每日10:00至18:00,展期間不休館,更多展覽資訊請上臉書搜尋:天才達利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