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去南美,打開門】旅遊X志工X募款,一起感受拉美的神秘印加之旅

   2022-03-09 14:09 藝文資訊 點閱:0

▲秘魯位於南美洲,總人口近3000萬。台灣青年長期透過草根非營利組織 Helping Overcome Obstacles Peru (HOOP) ,提供秘魯南部大城阿雷基帕(Arequipa)周圍的貧民社區發展、孩童教育和公共衛生等協助。近十年來,超過20名台灣志工自費前往HOOP,照顧當地250戶家庭和小朋友完成社區教育和醫療保健計畫。(圖 /HOOP Taiwan 提供 )

▲2017年年初,HOOP共同創辦人李尚儒醫師帶著同樣的理念回到了台灣,和5名團隊成員共同成立了南美偏鄉發展協會(圖 /HOOP Taiwan 提供 )

其宗旨在於 提昇秘魯貧民區教育水平,打破貧窮世襲;  並改善社區醫療和衛生條件,進而提高居民健康水準,以及加深台灣年輕世代與國際接軌,深度了解全球非營利組織發展現況。目前工作內容包含與台灣在地組織接軌,積極舉辦講座招募台灣地區志工前往海外服務;另外透過其他HOOP海外據點,與國際非營利組織接洽,將台灣非營利組織軟實力宣揚至聯合國等大型國際組織。

▲為提供台灣年輕世代更多關於南美洲與HOOP的資訊,HOOP Taiwan將於2021年7月3日在台北舉辦募款及志工行前說明會(圖 /HOOP Taiwan 提供 )


有沒有可能要繞過半圈的地球,才會撞見自己?那一年的出走是為了去更遠的地方、經歷更多的事、見識更多的生活方式,以為到地球的彼端照顧一群素昧平生的孩子,能夠更看清楚這世界與自己內心的樣子。沒想到,我才是被照顧的那一個。是那群單純的秘魯孩子,用捐贈的蠟筆陪我描繪出這世界與自己的輪廓。原來生命永遠不只有一種選擇,當我們選擇走進他人生命裡,或許將帶給自己與他人更多不一樣的選擇。


本次講座將於7月3日舉辦HOOP團隊將邀請創辦人分享秘魯的組織工作經驗以及未來展望,藉此可以加深台灣與萬千公里外的秘魯之間的交流合作。此外,我們也邀請志工和團隊成員分享他們旅行的經驗與小撇步,有興趣前往南美洲壯遊的朋友更可以藉由這個機會了解當地文化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年代售票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