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當金蓮成熟時》 現代音樂劇重新詮釋潘金蓮, 本週北藝試營運登場~

   2022-03-18 09:46 藝文資訊 點閱:0

▲《當金蓮成熟時》在2021年一月於臺北中山堂完成四場完售首演,娛樂性與議題兼具的內容在演出後引起諸多好評迴響與討論,主創團隊廣納各方意見,經歷一年沈澱,將好戲精修,於2022年強勢回歸。(圖 /瘋戲樂工作室 提供)


瘋戲樂工作室音樂劇《當金蓮成熟時》此次應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邀請於試營運期間3月15至20日首登北藝中心演出。以《金瓶梅》為背景,結合文本改編、性別議題、國樂跨界、黑人音樂、雷鬼風格等曲風,編舞變化多元,跨越爵士與現代舞,不再淪為氛圍或配角,舞蹈形體作為角色形象的諸多象徵。劇情則鋪陳西門慶闖進金蓮的人生,天真爛漫的春梅與青樓女子秋菊相繼登場,加上一個深山老婦王婆與打虎英雄武松,吹皺金蓮一池春水,讓她「名留青史」,以現代的角度,重新詮釋潘金蓮的故事。


▲這是一齣「成人」的音樂劇— 關於潘金蓮「成為女人」的音樂劇!(圖 /瘋戲樂工作室 提供)


金蓮被算命的半仙鐵口直斷:「妳將來會是個流傳千古的偉人—— 妳是個蕩婦!」為了擺脫宿命,金蓮一生信奉溫良恭儉讓,致力成為好女人,嫁給武大郎後不但學會持家、做燒餅,更懂得⋯⋯假裝高潮;在對「性」未知又懵懂之際,西門慶歪打正著闖進了她的人生,接著天真爛漫的春梅與青樓女子秋菊相繼登場,加上一個深山老婦王婆與打虎英雄武松,吹皺金蓮一池春水。面對重重誘惑與阻礙,金蓮是否能順利「名留青史」?《當金蓮成熟時》音樂劇本次除了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外,另將於4月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把精彩內容帶給觀眾


▲瘋戲樂工作室成立於2010年1月,創辦人王希文將其視為「音樂劇創作」與「音樂劇推廣」的品牌,以創意整合的形式耕耘臺灣華文音樂劇場(圖 /瘋戲樂工作室 提供)


瘋戲樂工作室含劇本音樂創作、製作、演員培訓及音樂劇演出推廣與市場開發,期能集結各界劇場工作者的才華與熱情,推動臺灣音樂劇產業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