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劇團大扮仙One Day The Show Must Go On」接力活動!

   2021-06-15 15:02 藝文資訊 點閱:0

面對疫情,不少民間發起的串聯活動,以自身職業領域為防疫盡份心力。Youtuber阿滴集結100位創作者參與「好家在我在家」活動;台南宮廟開線上直播為台灣祈福,超過250家宮廟共同參與;網友在網路發起「Clap for Taiwan」在家為防疫人員拍手。近日劇場圈也發起「台灣劇團大扮仙 One Day The Show Must Go On」的串聯活動,由【表演工作坊】、綠光劇團、紙風車劇團、果陀劇場、故事工廠、全民大劇團等共15個團隊率先參與,團隊將以接力的方式,於各自平台發出獨家影音。全民大劇團發起人謝念祖團長解釋,扮仙戲原本是向神明表達人們心中的祈願,也希望透過吉祥的戲能賜福給人們,取名台語發音「台灣劇團大扮仙」,除了有祈福的主軸,也有各團來參與這個活動,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意思。


對於這次疫情對藝文產業造成的影響,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表示需以主動出擊取代被動等待,鼓勵所有的表演藝術團隊「只要有目標、有方向,夢想就不會迷航。」發起人謝念祖則說「現在每天有不同的直播記者會,再加上政論節目24小時的轟炸,人民普遍在一個焦慮的情緒之下,我們希望可以透過表演藝術團隊的影片,讓社會有一股正面、溫暖的力量。」參與此次活動的團隊,將剪輯3-5分鐘的精彩影片,並以接力的方式發布在各自網路平台上。



▲  全民大劇團力邀台灣各劇團 用影片為台灣加油,15個劇團、重量級歌手演員積極響應.(影片 /全民大劇團 )


全民大劇團首發推出抗疫主題曲「我們都會變得更好」,重量級演員方芳在影片中,呼籲大家做好個人防護外,也要把心情放輕鬆;知名主持人方芳芳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而熱播電視劇「火神的眼淚」中演員溫昇豪,更在影片中感謝軍警消人員,讓一般大眾能維持正常生活。影片邀請到知名歌手范逸臣、夏宇童、倪安東、高慧君、胖球,演員方芳、方芳芳、張玉嬿、楊麗音、湯志偉、夏靖庭、洪都拉斯、劉瑞琪、謝祖武、林辰唏、嚴藝文…等助陣,共同錄製歌曲及為台灣打氣的話語。


    許多重量級劇團積極參與,表達對活動的肯定,也透露出對未來能夠回復正常演出的寄望。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表示,將全力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並且「真心期待有機會再透過演出和觀眾相聚」


【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 賴聲川說:「戲劇自古就有療癒心靈的功能,我們耐心等待可以繼續為大家奉獻、演出的時刻!」


綠光劇團團長 羅北安表示:「將來只要能出門,我會帶著多一點的感觸與活力,回到我的工作,繼續發光。」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暨台師大教授 梁志民則說短暫的停頓,是蓄勢整備的好時機:「等到幕啟、燈亮、音樂走的那一刻,舞台上會有更多更美的風景。」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 呂柏伸則說:「在這疫情嚴峻時期,雖然所有劇場演出活動暫時停擺,卻讓我們有了更多的時間去思考,為什麼我們要做戲?戲劇之於你我的意義為何?」


故事工廠創辦人暨執行長 林佳鋒說:「劇場是一個忙碌的行業,鮮少有時間可以停下來整理所有的硬體及產出的知識產權。我們會準備好,期待大幕再啟的那一天!」


目前將參與活動的團隊(依照筆畫排序)有:八斗喜說演班-朱德剛、大開劇團、不可無料劇場BIU Theatre、台南人劇團、全民大劇團、刺點創作工坊、果陀劇場、【表演工作坊】、故事工廠、紙風車劇團、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楊景翔演劇團、綠光劇團、A劇團、AMcreative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謝團長表示非常感謝答應參與活動的15團,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能激起更多團隊的熱情,參與此接力活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