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臺灣戲曲藝術節|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2021宮廷大劇-蒼狼血印》

   2021-04-15 16:19 藝文資訊 點閱:0

▲繼今年2/27與2/28,「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於大稻埕戲苑-九樓劇場,演出《3D版-白蛇傳》售票演出,廣受好評之後,更於今年『202021臺灣戲曲藝術節』,盛大推出母親節強檔好戲《2021宮廷大劇-蒼狼血印》。(圖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 提供 )


由「高雄市國樂團」與「郭哲誠老師」費盡心思打造大漠蒙古音樂設計,陳皇寶團長更為本檔演出,特別邀請蒙古特有樂器「馬頭琴」演奏老師,現場演奏為劇量身編寫之曲子,就是要帶領觀眾,進入大漠氛圍的情境當中。


除了在曲風方面營造出大漠風格之外,也在「舞臺設計」、「影像設計」與「燈光設計」上,都將創新再突破,以專業劇場技術規格,打造前所未有的布袋戲劇場。除了延續金鷹閣演出特色-突破框架式的演出模式之外,更搭配多層次立體舞臺,及結合3D投影技術,來呈現大漠皇宮與浩大沙漠場面,更運用浮空投影技術,將影像現場以裸視3D呈現,強化布袋戲劇場特有的視覺效果,滿足視覺感官享受。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2021宮廷大戲-蒼狼血印》,劇情背景設定於大漠蒙古地帶,雄霸大漠已久的蒼狼王朝,同樣有著傳位繼承的難題。由於同父異母的關係,大王子-察哈律對於二王子-帖木格,一直存有強烈偏見,而王位繼承引爆這場兄弟鬩牆的導火線。(圖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 提供 )


▲演出將以強烈感情戲為主軸,以人物情感轉折、心境變化來呈現故事情節,適時加入金光武俠打鬥戲碼,將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透過口白技術來呈現布袋戲藝術之美。不斷創新演出風格的「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這次在戲偶造型方面,為迎合舞臺效果,除了將偶頭比例加大之外,服裝同樣加大尺寸,並以蒙古服裝為參考藍本,製作一系列大漠宮廷華麗服裝,絕對要讓觀眾驚豔。(圖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 提供 )


202021臺灣戲曲藝術節|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2021宮廷大劇-蒼狼血印》,5月8日(週六)14:30與5月9日(週日)14:30,於「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演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