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新音樂劇《你好,我是接體員》票券近乎全數完售2021宣告加演~

   2020-12-21 10:19 藝文資訊 點閱:0

▲全新音樂劇《你好,我是接體員》演員實力堅強,由右到左為方宥心、范逸臣、林曉培、康茵茵(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你好,我是接體員》由新舞臺藝術節贊助,全民大劇團製作,找來好久不見的范逸臣、實力歌手演員方宥心、唱匠林曉培、專業舞蹈康茵茵領銜主演,從「接體員」特殊行業的黑色幽默視角,觀看生死日常,帶觀眾一同體會「不留遺憾」的重要。男主角范逸臣首次主演音樂劇,對歌手的他來說,歌曲上竟然有極大的壓力;女主角 方宥心飾演大體化妝師,表示壓力最大是必須在戲中窄裙開腿面對范逸臣。


本劇改編自《你好,我是接體員》同名暢銷書籍,原著大師兄在殯儀館裡面工作,將自己日常的工作趣事以及看到許多生離死別的感嘆,抒發成一篇篇「幽默十足」的短篇文章,同為喜劇著稱的全民大劇團將其改編成音樂劇,編導謝念祖表示:「生死對我們來說是大事,但對他而言卻是日常,從不一樣的角度看離別,會帶人看到不同的生命觀點。」這次音樂劇由7個小故事串聯,共有22首原創歌曲,邀請到文學作家 張大春老師作詞,和盧廣仲、萬芳等知名歌手長期合作的張瀚中老師作曲,現場還會有Live Band的演出,歌手唱匠、實力派演員及舞台劇新秀等齊聚一堂。


▲范逸臣在劇中竟然是飾演「魯蛇」!用演技演出憨厚的感覺。 (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首次主演音樂劇的范逸臣,必須翻轉形象在劇中演出「魯蛇Loser」,他表示自己不擔心觀眾會覺得他不夠「魯」,編導說剛開始找他時,的確很擔心范逸臣太帥、身材又保養得很好,會影響觀眾對大師兄角色形象建立,「但我們劇中會安排許多的橋段,讓觀眾看見這個角色的本質,范逸臣也用了表演方式,如實呈現大師兄角色裡面憨厚可愛的一面」。比起演戲,本身為歌手的范逸臣反而說歌曲成為他的大挑戰,「唱片都有至少半年的籌備期,但音樂劇卻是在短時間內累積出十分大量的曲子。」范逸臣說排練初期覺得還好,但一直到中後期大量的歌曲湧進來後,開始覺得這一切並不容易,「我必須花平常當歌手還要多的練習時間,在排練時期還沒輪到我時,我都在練歌。」被問到最期待演出哪一個橋段,范逸臣說是最後和父親訣別的部分,「相信看這段的觀眾,都能夠產生共鳴。」


▲方宥心在劇中飾演有陰陽眼的大體化妝師。  (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而已經有許多舞台經驗的方宥心,這次在劇中飾演擁有陰陽眼的大體化妝師,則說自己最大的挑戰是必須跳舞,「我本來就不太會跳舞,而且這次還是要穿窄裙、高跟鞋!」方宥心說舞蹈很難之外,自己又很「整」自己的決定選了一雙「十分有高度的」高跟鞋,范逸臣在一旁笑說:「希望你在做這個決定時,可以考慮到你的男性舞伴。」方宥心說這次的服裝,是戲服裡面裙子最短的一次,「而且在有一場戲中,我因為失戀而在夜店喝醉狂歡,我會在地板上對著范逸臣做有一點像是,我自己形容是『生小孩』的動作。」她很害羞的說要貼范逸臣很近,直言壓力很大,導演笑說那場戲後,還有天旋地轉的「床戲」!大家追問說內容會是什麼,導演神秘的說可以進劇場看,「總歸是非常另類的床戲呈現!」


▲《你好,我是接體員》2021年將於北中南加場演出。(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一個人的離開,最傷心的莫過於家人,他們必須面對生命失去一個人的事實。」編導謝念祖說,這齣戲圍繞在「家」的主軸裡,有親子、愛人、夫妻不同組合的離別。在劇中林曉培與康茵茵飾演的一對同性愛人,因意外而分隔陰陽兩界。兩人表示因為角色的遭遇,時常在排練後無法脫離悲傷情緒,林曉培說,自己將這齣戲是給她對生命的預彩排,「雖然我不喜歡被角色綁架,但我很願意自己現在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而康茵茵則在戲中有一段精彩的獨舞,將成為整場「最虐也是最釋放的」橋段,她說:「我不喜歡演悲傷的戲,這角色是我一個很大的考驗,剛開始排練時因為太難過,經常處於十分緊繃的狀況。」康茵茵說最後有人教她說,可以透過打哈欠放鬆,「所以我進劇場後,常常在後台打哈欠,這是為了放鬆!只是很常在打哈欠嘴巴最大時,就會和導演對上眼。」康茵茵笑著說。全民大劇團《你好,我是接體員》明天巡演北中南,4月臺北、5月臺中、6月臺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