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美黛玉」張玉嬿個性內向接演《同學會》方芳芳校花角色

   2020-08-17 19:16 藝文資訊 點閱:0

▲ 紅透80年代電視劇,以苦情女星深植觀眾心裡的張玉嬿,第一部電視劇「末代兒女情」即入圍金鐘戲劇女演員,這次參加《同學會!同鞋~》舞台劇,她笑說是回歸老本行,「我是國立藝術學院(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但因為大學一畢業就進入電視圈,所以要重新踏入劇場,是比踏入攝影棚還緊張。」會找到張玉嬿演出,導演表示是由同為本齣戲演員的蕭艾推薦,導演開玩笑著說,但從邀約到答應演出,可是花了接近三個月的時間:「美女可不好追,要先千迴百轉的要到電話,小心翼翼的邀約,碰面後每天要請工作人員適時的訊息問候,但絕對不能逼太緊。」坐在一旁的楊麗音馬上說:「一個假期都結束了,還沒有答應!」張玉嬿害羞說「我想得比較多嘛!」,她解釋說,自己對於陌生的環境本來就沒有安全感,再加上其他演員,都是已經合作過超過40幾場了,自己真的就是轉學生新來的尷尬處境。張玉嬿說自己個性本來就比較內向,就連在片場也不太跟別人說話,這次要擺脫自己害羞的本性,在《同學會》中放開自己,去變成外向、開朗的校花,對於畢業後第一次演出舞台劇的張玉嬿坦言非常緊張,被問及之前作品為何沒有參與,導演馬上又開玩笑地接著說:「她曾拒絕過表坊的邀請!」在場一陣驚呼,張玉嬿連忙解釋說,是因為時間跟電視劇工作撞到。(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 《同學會!同鞋~》堪稱史上邀請到最多金鐘獎演員的舞台劇,有蕭艾、王琄、楊麗音、夏靖庭、湯志偉、洪都拉斯、吳世偉,以及劇場實力派演員凱爾、呂紹齊共同演出。以每十年的同學聚會,看到每個人生活的辛苦與困境,都能透過一群好朋友的相聚,得到支持與化解,演出至今已超過45場,是一部人氣極高的舞台劇。被問到參加同學會的經驗,張玉嬿表示近期才去參加首次的大學同學會,「那是兩天一夜在宜蘭的旅行,本來我以為會蠻無聊的,畢竟平常都沒有再聯絡,但沒想到意外的好玩。」導演在一旁爆料說,張玉嬿為了怕尷尬,不僅特意晚到,還特別自己開車去宜蘭,「她想說局勢不對就可以馬上開車離開,沒想到卻迷航在田中央。」張玉嬿被糗到,害羞地說:「我第一次使用導航,就是為了同學會,沒想到卻迷路了。」但她說兩天的同學會,結束後反而是她意猶未盡十分捨不得,「這個反差我很意外,雖然許久未見,但聊起來卻是十分開心。」導演表示:「同學會的精隨,最重要的除了透過『說話治療』促進彼此情誼,更重要的是,每次同學會都要大合照!」此次聚餐大家也一同大合照,還特別擺出劇中經典的大合照姿勢。(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 本來原定於上半年五月即演出,但因疫情影響而延期,被問到演員們大家都在做什麼,王琄和楊麗音表示都在家休養身心,王琄喜歡看書、追劇,而楊麗音更因為長時間瑜珈冥想,導致突然的移動閃到腰部;夏靖庭成為全職保母,在家專心帶小孩外不忘健身;湯志偉近期剛搬完家,與老婆努力經營麵食副業;洪都拉斯與劇場演員吳世偉,紛紛表示專心陪伴家人;而圈內號稱是「劇場GDP」的凱爾則是演出沒有停斷,受到大家欽羨。而其中新同學張玉嬿,今年2月才和同學溜滑板而跌斷手腕,「所以當劇團決定演出延期時,我真的大大鬆一口氣,第一是害怕受傷會影響到排練;第二也是覺得自己得救了,不用這麼早上台。」也因為剛好遇到疫情工作暫緩,張玉嬿能夠安心在家中好好休養,她表示經過一個多月,現在已經復原良好,她說自己本來就是左撇子,所以右手受傷影響並不大,「還好現在外送服務很方便,也是因為這次受傷才知道外送也會送生鮮蔬果。」王琄在一旁建議,獨居的人還是可以將自己鑰匙分給幾位朋友,或是透過定期訊息聊天知道彼此健康狀況,「最好是多交年輕的朋友!不僅可以拓廣朋友圈,當同齡層的互相顧不來,還有年輕的照應。」張玉嬿表示老天爺有給她一副健康的身體,「因為我很宅,所以更會把身體顧好。」被問及之後會不會繼續獨居,張玉嬿表示不會有設限,而理想型,她說:「比較喜歡喜歡小動物的人,外型就是健康就好。」(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同學會!同鞋~》故事描述一群大學同學在畢業後辦了同學會,並約定往後每十年都要回到老地方,每次相聚都擦亮喜悅的記憶、再用時間撫平痛苦與傷痕。在不知不覺中,彼此之間的牽絆漸漸變得緊實牢固,即使年華不再,即使椅子漸漸少了幾把,但那些友情、愛情卻不曾逝去,從年輕演到老,串連數十載的生命故事,每一次同學會都是不願錯過的章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