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跨時代金嗓歌后蔡琴睽違三年再開唱 宣布全新巡演北中南三地開跑

   2022-03-30 17:56 藝文資訊 點閱:0


▲「就是想唱給你聽!」跨時代金嗓歌后蔡琴睽違三年再辦全新巡演【就是要好新琴】,用一支麥克風走過43個年頭的她盼用歌聲在後疫情時代唱出你我心境,除了陪伴大家一同走過疫情艱辛及告別苦悶陰霾,同時以「就是要好心情」的正能量態度展望希望未來!(圖 /宜辰整合行銷 提供)


時隔三年再開唱的蔡琴宣布全新巡演【就是要好新琴】2022演唱會北、中、南三地共五場同時啟動,首站台北將於6/3、6/4、6/5一連三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登場,屆時整個六月將一路從台北唱到台中惠蓀堂及高雄巨蛋的蔡琴期盼用好歌撫慰全台人心,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的「好心情」!



這次隔了三年決定再開唱,主要是有鑒於這三年全世界因疫情爆發造成人心惶惶及不安,讓待在家防疫的蔡琴感同身受,決定站出來用歌聲給予樂迷們心靈的安慰及力量;而從上一次的巡演「好新琴(心情)」到這次三年後『進階』為「就是要好新琴(心情)」,字裡行間除了蘊藏一語雙關的巧思,更多了一些些倔強及任性的語氣,其實這幾個字正是代表著蔡琴自己走過疫情爆發這三年想對歌迷說的話,她表示:「疫情這三年來,我們每天戴口罩、酒精洗手,跟家人保持安全距離,也許我們沒有染疫,也許,還是三代同堂,但你的生活卻好像是被關起來一樣,而外面卻發生許多你不喜歡的事,所以你是焦慮的、是被動的,就這樣戰戰兢兢地過了三年。這中間我們好像少了什麼?我告訴你少了什麼,少的是心靈的滋潤,心靈的安慰,心靈的力量。所以我決定要唱歌給你聽。我今年開演唱會,就是要用歌聲傳達一個正能量的訊息,朋友們!好日子要一起分享,壞日子更要一起度過!我的演唱會『就是要好心情』!」蔡琴更不忘跟樂迷們喊聲:「我們在悶了三年之後,就讓我們任性的倔強一次,我就是要來唱,你們就是要來聽,我們就是要『好新琴』!」


▲基於蔡琴所說「我就是要來唱,你們就是要來聽!」要大家一起「任性的倔強一次」來演唱會聽自己唱歌「解悶」,主辦單位特別在售票記者會上準備了一個「一槌定天下」的演唱會門票開賣儀式,象徵蔡琴的歌聲有如安定人心的法槌,期許這「一槌定天下」能安定撫慰全天下人心,同時藉由這個具有POWER力量的儀式來預祝演唱會票房大賣!圖 /宜辰整合行銷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被稱為在樂壇耕耘40多年的蔡琴用歌聲圈粉無數,歌迷年齡層橫跨老中青三代被封為「零代溝天后」,也讓樂壇許多視蔡琴為偶像的後輩爭相翻唱她的經典,像是魏如萱、陳珊妮雙歌后重新演繹〈抉擇〉被收錄在去年金馬大贏家電影《瀑布》的原聲帶中,最近正夯的華劇《華燈初上》中ROSE媽媽與蘇媽媽在酒店合唱的歌正是蔡琴的〈恰似你的溫柔〉,足見蔡琴唱過的經典魅力依舊歷久彌堅,即使經過歲月累積仍能永世流傳,讓許多後輩爭相翻唱,更成為許多電影戲劇的「最愛」!對於自己過往經典金曲能接連受到翻唱出現在優秀的戲劇作品中,蔡琴表示:「有很多朋友傳給我聽,蠻意外的,也感覺很溫馨,謝謝大家都喜歡這樣的歌。」


蔡琴今舉辦<就是要好新琴>演唱會記者會宣布北中南三地巡演,這三年因疫情影響大多宅在家的她意外得到"好好過生活"的時間,她表示:看了奧斯卡入圍的電影、看書、聽歌,都有收穫,她透露疫情期間雖然沒有工作,她仍維持每天吹好頭髮,穿好看的衣服,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她表示:「一生能漂亮多久,50歲開始就立志自己至少漂亮到70歲,做到了,基本上70歲之後還是可以漂亮,也是疫情找到的快樂方式」。(圖 /宜辰整合行銷 提供)


不過想到音樂團隊同仁因疫情沒工作,難過紅眼眶掉淚,蔡琴也盡自己一份心力,出一點錢幫助同仁。她和樂手門合作多年,這次疫情長達3年,許多基層工作人員沒有演出,生活辛苦,還要養家人,她就想辦法幫助他們,這2年更擴及到整個團隊約30人,過年包了紅包,希望在有限的能力上幫助他們,還特別在紅包上取好玩的名字「又是疫情生活小贊助」,同仁都很感動。她表示「我好希望我是一個百萬富翁,能夠再一起工作,最高興的是他們終於有收入了」,更感性感謝團隊的體諒與等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