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泳吟主播】週四變天咯!週五-週日濕噠噠

   2021-10-22 20:53 點閱:0

今(19)日東北風再度減弱,氣溫回升,各地皆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在中部山區與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僅有18.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週四(21日)將迎來下波鋒面,週五(22日)起東北風增強,直到下週一(25日)天氣才會好轉。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與明日2天東北風進一步減弱,氣溫稍微回升,台灣各地、金門與澎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在中部山區、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到了晚上後,迎風面水氣增多,北台灣降雨機率將比白天高,至於馬祖則是今多雲,明有短暫雨。

針對下波變天情況,吳德榮說明,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至下週日(22至24日)受鋒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雖冷空氣強度與前一波類似,但降雨範圍更大。在苗栗以北、東北部與東部都有局部雨,中部山區也有降下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灣氣溫再度轉涼,南部影響較輕微,僅雲量略增、氣溫略降,午後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吳德榮說,下週一水氣減少,天氣才逐漸好轉,氣溫漸漸回升,不過在大台北東側、東北部與東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