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韻翔主播】反聖嬰現象達高峰 冷空氣強襲東北亞

   2021-10-22 20:53 徐韻翔 自述自拍 點閱:0

反聖嬰現象連續第二年捲土重來,北半球今年即將面臨嚴冬考驗、南半球則是有乾旱危機。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今天提出最新警告,北半球今年冬天會超冷!造成全球嚴冬和嚴重乾旱的氣候再次出現,而且將持續好幾個月,影響南美洲氣候。而且反聖嬰現象將在未來幾週內就會開始加強,三大關鍵警訊包括,觀察到赤道太平洋低於平均海面溫度,太平洋中部和東部大部分地區異常高溫,以及大氣低層東風和高層西風異常。
台灣的部分,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也PO出一張冷平流雲系圖示警,提醒冬季要注意了,冷平流雲系出現,是冷空氣流經暖水面產生的雲型,這是冬季常見、需要注意的衛星雲圖特徵。最強的冷空氣移動量,稱作冷平流,目前這波寒潮來襲,移動到日本海,對著日本!韓國已經處於冷空氣中,還好台灣相對目前還是比較緩和狀態。
像是南韓江原道雪嶽山昨天就降下今年第一場初雪,但極端氣候影響,比起去年提早15天。首爾在兩天之內驟降17度,直接降到了冰點0度,是64年以來最冷10月!
冷空氣強襲東北亞!日本從上周末開始迅速降溫,北海道平地降下初雪,比去年提早了17天;中國大陸北部地區同樣「一夜入冬」,多地降下今年第一場雪,北京也降至0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