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欣怡主播】台搶疫苗 COVAX最快2月到貨

   2021-02-04 21:59 王欣怡ˊ主播 點閱:0

對抗疫情的來勢洶洶,台灣究竟何時能取得國際疫苗?由WHO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現在也公布第一波波的配送名單,針對有平面媒體報導WHO官方文件中 COVAX首波配送國家,名單中根本沒有台灣的說法,對此,指揮中心晚間發新聞稿回應,首批名單中 分配給非會員國的1303200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包含了台灣以及與其他非聯合國會員,台灣確實獲配COVAX疫苗,預計2月至6月到貨一週後就能開打!!根據WHO公布的疫苗名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共分為2種疫苗型號,一支為韓國廠、一支為印度廠,台灣主要分到韓國廠的疫苗。



除了WHOCOVAX平台外,針對台灣採購疫苗的進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對外表示,除了檯面已上市的三家藥商,我國已經跟嬌生、默克和諾瓦瓦克斯疫苗藥廠接觸中,強調疫苗的採購是多重目標的投資,不會整批3000萬購買。至於這三家疫苗的特色又是甚麼? 官方資料顯示, 嬌生是唯一只要打一針劑的一疫苗,但缺點是保護效力只有66% ,跟其他家的數據相較偏低!至於諾瓦瓦克斯疫苗的數據,平均保護力有 95%,針對英國變種病毒保護力有 89.3%,但遇到南非變種病毒就保護力不到五成也是隱憂!至於默克疫苗,數據顯示 免疫反應不足已經停止開發2種疫苗,這也讓疾管專家憂心,台灣防疫好表現守住2020後,但到了今年2021 要是國際疫苗或本土疫苗不快點補上防疫戰線,台灣社區的最後防線要不被突破恐怕難度相當高!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