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壹Walker-第352集壹Walker逗陣行

餐桌上美麗明天為了不浪費食物,戴秀真堅持用餐採預約制,儘管面臨疫情,生意慘淡,也不改變她的初心。一大早上市場挑選新鮮魚貨,選購的蔬菜更以當季為主,其他並非餐飲出身,她希望透過餐點傳達食魚教育與友善環境的理念。遁入山中圓夢記原本擔任士官長的程昌家,退伍後回到烏來老家照顧年邁雙親,並租了間鐵皮屋,賣起父母親最愛的臭豆腐與牛肉麵,其實對做料理一直藏有夢想,以前閒暇時會開攤車做生意快閃,現在希望藉由料理及湖光山林之美,療癒每個人的心。



餐桌上美麗明天

為了不浪費食物,戴秀真堅持用餐採預約制,儘管面臨疫情,生意慘淡,也不改變她的初心。一大早上市場挑選新鮮魚貨,選購的蔬菜更以當季為主,其他並非餐飲出身,她希望透過餐點傳達食魚教育與友善環境的理念。


遁入山中圓夢記

原本擔任士官長的程昌家,退伍後回到烏來老家照顧年邁雙親,並租了間鐵皮屋,賣起父母親最愛的臭豆腐與牛肉麵,其實對做料理一直藏有夢想,以前閒暇時會開攤車做生意快閃,現在希望藉由料理及湖光山林之美,療癒每個人的心。


千錘百鍊的堅持

「隱藏在電台地下室的美食」吸引少老饕;老闆兼主廚的王基永,幼時是韓國華僑,輾轉來到台灣,復刻家鄉的招牌燒雞,手藝遺傳自開餐廳父母,餐廳維持20多年,沒想到受疫情影響,黯然結束生意。在親人鼓勵下再另起爐灶。


天外飛來新人生

老闆陳志宏原本是位廣告業務,因為看到從小吃到大的酥餅店無人傳承,因此利用假日時間跟著師傅學習,老店關閉前,鼓起勇氣接棒。陳志宏每天慢工細活認真製作,讓酥餅繼續飄香,也讓更多人可以吃到這即將失傳的好滋味。


節後真心話

創造人生奇蹟!請鎖定「壹Walker逗陣行」每週日晚間十點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