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塔利班亂開火! 機場阻民逃難「掃射」死傷慘

阿富汗機場外,有大批民眾準備逃難,但塔利班卻掃射民眾,試圖阻止外逃,導致多人死傷。



塔利班雖然聲稱將大赦政府官員,但據傳已私下清算,挨家挨戶搜索政府跟部隊人員,處決政府軍,另外阿富汗機場外,有大批民眾排隊等著逃難,但塔利班開槍,試圖阻止民眾外逃,因而多人受傷,場面混亂。   


▼大批民眾逃難。(圖/翻攝自Twitter)


民眾掩耳想趕快逃難,這是在阿富汗機場外,一堆人等著排隊搭機逃難,但塔利班開槍,試圖阻止民眾外逃,氣氛相當混亂。有人因此受重傷女子受重傷,倒地無法動彈,他的孩子 也受重傷,推測已失去意識。塔利班使用槍火、藤條、棍棒、尖銳物等武器攻擊民眾,試圖阻止民眾逃難。


▲美國空軍發現遺體。(圖/翻攝自Twitter)


美國空軍發現,從阿富汗機場起飛的C-17,運輸機上起落架發現遺體,美國防部提到,美軍指揮官每天在喀布爾機場,跟塔利班領導人多次接觸及交談,成功確保機場周遭的情勢穩定 。塔利班雖然聲稱,將大赦政府人員,但據傳私下已進行清算,挨家挨戶搜索政府官員、部隊人員等等,甚至處決政府軍,逮捕多名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