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路上都是黃金! 以色列祭狠招...「驗狗大便DNA」揪飼主開罰

以色列拉維夫市將實施新法,要為每隻寵物狗的糞便做DNA並建立資料庫,若有主人放任寵物隨意大小便且沒清理,就會透過糞便DNA,找出飼主開罰。


為了維持市容整潔,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維夫市將執行一項新法,要為每隻寵物狗的糞便做DNA,並建立資料庫,若有主人放任寵物狗隨地大小便,且沒清理,就會透過糞便DNA,找出飼主並對其開罰!


▲以色列拉維夫市建立狗糞便DNA資料庫,要對放任狗狗大小便的飼主開罰。(圖/Pixabay)


根據英國《大都市報》報導,在特拉維夫市每11人就有1人養狗,市內的寵物狗多達4萬隻比例相較世界各區都還要高,也因此「黃金問題」相當嚴重。據當地市府表示,98%的飼主會主動清理狗糞便,但還是有2%的飼主在狗狗解放完後,就揚長而去,統計下來,過去每月遺留在路上的狗糞便就高達500公斤。


為了解決問題,市府決定出手專治部分的飼主,報導指出,當局要求飼主提供狗狗的DNA,並收錄在資料庫內,萬一在街頭發現狗糞便,相關部門就會從資料庫中找到對應的狗狗和飼主,且準確率達百分百,進而對飼主開罰。


由於飼主未清理愛犬糞便,因此遭抓到後,而除了罰款之外,還會被收取相關檢測費用,對此,當局表示,其實政府已經採取很多方式來解決狗糞便問題,像是在公園提供狗糞便袋等等,且還在全市建立10多個狗狗公園,但飼主仍未意識到要維護公共場所的整潔,因此才祭出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