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南韓研發新冠治療藥物! 實驗證實:對抗Delta病毒有效

南韓日前研發對抗武漢肺炎的藥物「CT-P59」,並實驗證實能有效治療Delta變種病毒株。 



南韓疫情惡化,連續12天確診破千,海軍「清海部隊」更新增61人確診。為了因應疫情變化,南韓國內藥廠正在研發對抗武漢肺炎的藥物「CT-P59」,並在實驗中發現「CT-P59」能有效治療Delta變種病毒株。 


 ▼南韓近日研發新冠治療藥劑「CT-P59」。(圖/翻攝自YouTube)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第2本部長權埈郁表示,在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實驗老鼠中,分析抗體治療功效的結果,發現老鼠肺部組織的病毒數有減少跡象,在投藥3天後病毒也明顯變少,到第6天更已經驗不出病毒,證實「CT-P59」能有效治療Delta變種病毒。


▼經由實驗證實「CT-P59」能有效治療Delta變種病毒。(圖/翻攝自KTV)


此外,為了準確並最終確認「CT-P59」在人體內也能達到同樣的治療效果,南韓國家傳染病研究所也宣布將進行人體臨床觀察並持續研究。南韓疫情回溫,控制疫情和研發疫苗必須同步進行,才能阻止病毒感染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