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達成互換協議! 以色列「即期」輝瑞疫苗 南韓接手了

互換協議!南韓與以色列簽訂協議,將接手70萬劑將於七月底過期的輝瑞疫苗,預計明日抵達仁川機場!



許多國家沒疫苗可打,以色列卻有70萬劑輝瑞疫苗在這個月底就要到期了!這些輝瑞疫苗價值有數億美元,如果沒有買家出現,就即將要報廢丟棄,而今日(6)南韓新冠疫苗引進組表示,已和以色列簽訂交換協議,也是南韓第一次與外國政府簽署的疫苗交換協議。


▼南韓將接手以色列70萬劑疫苗。(圖/翻攝自arirang news


《韓聯社》報導指出,協議內容為互換疫苗政策,這批即將到期的70萬劑輝瑞疫苗,由以色列提供給南韓,預計於明(7)日上午抵達韓國仁川機場,以此交換的是,南韓將於9至11月份分批次寄回數量相等的疫苗還予以色列。南韓疫苗工作組權德喆表示,兩國「雙邊互換疫苗」是雙贏的戰略。


▼輝瑞疫苗預計明日抵韓。(圖/翻攝自WION



不過,以色列衛生部公布一份研究顯示,6月6日以來,輝瑞疫苗在預防Delta病毒的感染和出現病徵的有效性下降至64%,雖然對預防重症以及住院仍有93%的有效率,不過對於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似乎有點不夠力。面對以色列的數據,輝瑞發言人拒絕回應,但強調輝瑞疫苗產生的抗體仍然能夠中和Delta病毒。


而日本傳出有一名60多歲的男性施打輝瑞疫苗後突然倒下,送醫不治。新加坡也爆出接種後嚴重不良反應的事件,一名16歲少年接種第一劑後6天,突然心臟驟停,兩起案件都還有待調查詳細死因。不過施打過後,傳出有心臟問題的多為年輕男性,新加坡政府則建議民眾,打完疫苗後避免進行激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