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荷葉包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警追查大盤商貨源

日前高雄警方接獲越南女子通報,循線查到雜貨店販售荷葉包肉,送驗後確認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近日查獲300克的荷葉包肉,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警方接獲越南女子通報,循線追查到她購買荷葉包肉的大寮一間雜貨店,老闆娘則表示是因為在臉書上看到大盤商有販售,因為想念家鄉味拿了五份,吃剩下一份時,同鄉看到就賣給她,由於雜貨店老闆娘指出大盤商在嘉義,警方及農業局也向上追查貨源。


▼警方接獲越南女通報,追查雜貨店販售荷葉包肉,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圖/壹新聞)


這些從越籍女子家中查扣的肉製品,包含一大包的牛肉乾、雞肉絲還有外包裝印上卡通小豬圖案的火腿腸,疑似都是從越南非法進口。對此,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目前由警政單位在大寮區查扣,農業局動保處配合採樣送驗的荷葉包肉,大概約300克的熟食被檢驗出具有非洲豬瘟的病毒基因。


越籍女子家中查扣的肉製品疑似都是從越南非法進口。(圖/壹新聞)


本台實際詢問這間被查獲具有非洲豬瘟病毒荷葉包肉的雜貨店老闆,他表示其實平常並沒有在販售荷葉包肉,是因為老闆娘想吃,才會跟大盤商拿;而老闆娘也說道當初是在臉書上看到嘉義一個大盤商有賣荷葉包肉,懷念起家鄉味於是訂購了五份,自己吃剩下一份被同鄉看到,就以買來的價錢一包140元賣給這名越南女子。


▼老闆娘出面說明荷葉包肉的來源。(圖/壹新聞)


警方接獲越南女子通報,才循線查到雜貨店販售荷葉包肉,送驗後確認有非洲豬瘟病毒,而由於雜貨店老闆娘懷有身孕,已經把四分荷葉包肉吃下肚的她也相當擔心小寶寶的健康,警方也循線盡快追查大盤商的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