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三中案傳「證人」馬前總統 以「四不一沒有」應戰

國民黨三中案,馬前總統之前都是以被告身分出庭,這次檢方出奇招,傳馬英九為證人出庭,面對檢察官的犀利詢問,他以「四不一沒有」接招。



國民黨賤賣三中黨產案,檢方首度以證人身分,傳喚馬前總統,如果他沒說實話,將面臨偽證罪風險。馬英九承認,不希望低價出售,但對於檢察官接連拋出的犀利問題,常常回答不清楚、不記得、不確定、想不起來和沒有印象,用「四不一沒有」接招。 


▼馬前總統以「四不一沒有」面對檢察官的犀利問題。(圖/壹電視)


 馬前總統之前為三中案出庭的身分,都是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被告,但12日開庭,檢方出奇招,傳他作證,詰問當年身為國民黨黨主席的馬英九,將中視股權,以每股6.5元、便宜市價4.8億元,賣給余建新的榮麗公司這段過程。


▼馬英九這次從被告的身分轉為證人出庭。(圖/壹電視)


北檢主任檢察官陳韻如詢問馬前總統時,馬英九卻把「不確定、不太清楚、記不得、想不起來、沒有印象」的這些回答輪流使用,以另類的「四不一沒有」接招。基本上,檢方就是扣著會議錄音檔的譯文發問,馬前總統以證人身分作答,必須據實以告,否則有偽證罪嫌移,也可能意外露出破綻,反而對自己官司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