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英系、正國會聯手逼宮蘇揆提「振興加碼券!」 綠委:沒派系之爭

民進黨正國會和英系立委們,都建議增加加碼券的總金額和得券人數,讓外界引發「逼宮蘇揆」的聯想,不過綠委都紛紛駁斥謠言。



民進黨正國會和英系立委們今(1)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建議行政院能在去年的基礎上,增加加碼券的總金額和得券人數,而這也是繼振興券免付費和BNT疫苗調整施打順序之後,再次向行政院公開喊話,因此引發「逼宮蘇揆」的聯想,不過包含陳亭妃、蔡易餘和羅致政都接連否認有派系之爭,認為決策過程中能有不同意見表達,對民進黨而言是好事。


▼綠委們建議增加加碼券的總金額和得券人數。(圖/壹電視)


7位民進黨英系和正國會立委聯合召開記者會,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加碼振興方案,而正國會立委陳亭妃表示,要在份數的部分增加,總經費的部分也應該要增加,「只要還沒有正式定案之前,我覺得它就有可以調整的空間」。


攤開各部會公布的加碼事項8項加碼券中,客庄券總金額略少於去年,農遊券得券人數也大幅減少354萬份,而動滋券不管得券人數或總金額都只有去年的50%,國旅券的總金額也比去年安心旅遊方案少了74.3億,但今年疫情加劇影響更甚,因此立委們建議,加碼券應在去年的基礎上,能增加總金額和得券人數。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則表示,讓我們的客庄券又好用、又好領,社會大眾才可以感受到,至於要如何來振興整個社會的經濟, 他說,「這是我們今天首要的訴求」,但這樣和政院喊話,已經不是第一次,繼振興券免付費,加碼高鐵班次,以及BNT疫苗調整施打順序,立委們再提振興加碼,讓外界質疑英系正國會聯手逼宮蘇揆。


▼加碼券比較。(圖/壹電視)


不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否認逼供蘇揆說法,「決策過程當中,各種不同意見的表達,我想這是民進黨最強的一個地方,這不涉及到派系合作的問題」。儘管綠委們連忙否認派系之爭,但一波波政策推動,盼望刺激經濟的同時派系動作,也讓民進黨內部派系之爭,逐漸浮上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