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美3參議員旋風訪台 宣布捐贈台75萬劑疫苗

美國3位參議員今上午訪台,外交部長、總統前往機場接見,參議員宣布,美國將透過COVAX平台捐贈我75萬劑疫苗。


▲美國參議員今上午訪台,宣布捐贈我75萬劑疫苗。(圖/壹電視)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今(6)日率團訪問台灣,搭乘軍機C-17運輸機於上午7時19分時飛抵松山機場,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及外交部長吳釗燮迎接,總統蔡英文也於上午8點30分抵達機場,進行短暫會面。


美國白宮日前宣布,將釋出2500萬劑疫苗到需要的地區,其中700萬劑疫苗送到亞洲,台灣也在首批配送名單中。達克沃絲表示,經過他們與美國白宮相關討論後,達克沃絲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但仍舊會透過COVAX平台進行捐贈。


▼總統蔡英文於機場會面3位參議員。(圖/壹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