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為病床怒嗆石崇良!柯文哲:敢講幹話我病歷就砸過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怒嗆石崇良,表示病床問題沒有那麼簡單能解決,還說「要是還在台大,我病歷早就給你砸過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320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66例,其中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台北市於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相關事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了最新的病床數,衛福部長石崇良指出,全國統計有開設專責病房的醫院有180家,截至今天上午房間數有4201間,共9646床,空間剩餘2579間、共7676床;雙北地區房間數已開設到1378間共2836床,尚餘320間、共1500多。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他今天還在「台大當柯P」,石崇良還在「急診室當醫師」,「你敢講那種幹話,我早就一個病歷給你砸過去了,簡直是鬼扯!」柯文哲說,這不是說不限1人1室就可以自動乘以兩倍,醫院跟病房都需要時間去做轉換。


柯文哲說,「你們這些中央官員,不要坐在辦公室裡看報表」,講雙北的醫療狀況你們真的不清楚嗎?他強調,中央要實事求是,不要再口水戰、坐在辦公室裡吹冷氣、看報表,胡亂下政策。他最後再次強調,疫苗才是解決一切的最後辦法,怎麼樣在最短時間內打完疫苗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