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黃捷只是工具人? 民進黨大動員救她…背後竟藏「大謀略」

黃捷罷免案投票將在2月6日舉行,民進黨全黨動員,態度較「罷王案」明顯不同,而本次「罷捷案」,也牽動藍綠兩黨政治角力。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在2月6日投票,外界分析,相較王浩宇罷免案,民進黨這次態度明顯轉變,全黨動員大動作力挺黃捷。而罷捷案通過與否,也牽動著兩大黨的政治路線。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年代《新聞面對面節目中分析,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可謂國民黨的勝利,總統蔡英文自知接下來的萊豬公投,以及2022大選,民進黨都居於弱勢,因此不會坐以待斃,決定複製2020的藍綠對決「意識形態大戰爭」,全力守住罷捷案,讓國民黨無法乘勝追擊。鍾小平表示,「黃捷只是工具人,一個議員真的不重要,重點是延續從萊豬公投到2022的大戰略。」


▲鍾小平參與新聞面對面》節目。(圖/新聞面對面YouTube)


對此高嘉瑜在節目中回嗆,「如果國民黨都像鍾小平這樣,我們就高枕無憂了。」高嘉瑜表示,因為他們還沉溺在「倒宇天光」的喜悅中,每天麻痺自己「我們國民黨好棒棒、罷王成功」,高嘉瑜更語出驚人說道:「罷王成功是『大家』的努力。」話中有話,笑翻在場來賓。


▼高嘉瑜參與新聞面對面》節目。(圖/新聞面對面YouTube)


針對黃捷罷免案,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分析,罷捷是「極端深藍」發起的攻擊行動,黃捷本身問政沒有出現太大紕漏,也沒有觸碰道德底線的醜聞,因此若罷免成功,象徵的是深藍紅統路線的勝利,進而牽涉國民黨主席的選舉。苗博雅指出,雖然目前黃捷是無黨籍,但是她的罷免案,卻牽動兩大黨的政治路線。


▼苗博雅參與新聞面對面》節目。(圖/新聞面對面YouTube)


苗博雅表示,罷捷案通過與否,將決定民進黨能否收斂罷免戰線,如果沒能守住,民進黨將面臨防疫、公投、罷免三頭燒的窘境;對國民黨而言,罷捷案將決定自己是否成為極端化的政黨,雖然支持者將更忠誠,但相對基本盤也會越小。



0126新聞面對面》完整版:https://youtu.be/p21B_adX7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