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反制共軍!美艦菲律賓海射彈 台F16秀戰力

   2020-03-25 11:56 點閱:0

F-16 戰機聽聞指令領航起飛,疫情期間,國軍弟兄作戰演訓不停歇。24號清晨,國軍展開聯合防空作戰訓練。此次演訓,假想敵軍攻擊我國主要陣地,我國在接獲情資後該怎麼採分區同時進行反制,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親臨進駐衡山指揮所,指揮視導。聯合操演如火如荼進行中,但沒想到,台海周圍卻不平靜。美國第七艦隊臉書公開秀出勃克級驅逐艦,在菲律賓海進行實彈操演,甚至罕見發射飛彈,不免讓人懷疑,此舉目的為的是什麼。

王定宇透露美軍大動作原因(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這個西太平洋靠近南海這一塊,那(美軍)有發射導彈,另外有作實彈的操演,以及他們作戰指揮系統的一些運作。這個是美軍在維持印太地區,特別是南海台海附近的安全跟穩定。」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中國美國之間當然有他們的政治考量,我們還是要先將我們政治實力顧好,才有辦法在國際上面來發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透露,美軍大動作另項原因,可能是與中國內部局勢動盪有關。

▲軍事演練(圖/軍聞社)

但近日以來,共軍接連派出機艦擾台,讓美軍也在南海派出美利堅號與羅斯福號聯合演訓,美空軍轟炸機更飛往南海,偵察機則接近香港領域。一連串動作也讓美中台關係越趨緊繃。軍事專家吳明杰:「顧慮中美關係,川普他還是講這個表面的公開話,但是私底下雙方的軍方都是這個在軍事上、戰略佈署基本上都沒有放鬆。」就怕是中國內部疫情難以控制,想藉此轉移焦點,美中台軍演較勁,似乎也牽動台海和平局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