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見縫插「珍」、夾手他人! 「夾手之亂」網瘋創新成語

   2019-12-26 14:49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的夾手事件,成為網友口中的熱門話題,許多網友紛紛發揮創意替她想新成語,包含見縫插「珍」等等,用她的名字作為成語,網路更留傳手夾傷的專業急救SOP,一連串的搞笑KUSO讓人貽笑大方。

▲陳玉珍的手遭人塞門縫,網友事後查出抓手的人疑似是黃昭順(圖/壹新聞)

日前國民黨立委衝去外交部抗議,立委陳玉珍的手被人抓去夾門,痛到住進台大重症病房,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有人抓她的,根據位置、服裝比對之下,疑似是同行的黃昭順,此事件在網路上熱議,有許多網友創新成語來形容「夾手之亂」,像是「夾手他人」,形容若將一個人的手推去被門夾的話,會導致他人送醫住院掛上呼吸器,心電圖甚至呈現死亡狀態;此外,還有像是見縫插「珍」、昏昏「玉」睡、假戲「珍」做等等玉珍成語錄,展現網友們的創意。

▲時事成語《夾手他人》(圖/翻攝自網路)

「夾手之亂」除了在國內討論度高,更是影響到國外,一部美國女網友的短片裡,一隻藍色小龍蝦上演「自夾」崩潰橋段,被飼主分享到臉書,飼主沒想到觀看次數暴增到27萬,更令她一頭霧水是底下留言幾乎是臺灣人留言,而這隻自夾的小藍蝦更被網友取名為「玉珍蝦」。

▲時事成語《見縫插珍》(圖/翻攝自台灣賦格Taiwan Fugue臉書)

陳玉珍夾手事件,除了創造出一套手夾傷的專業急救SOP,還有許多新興時事成語,「夾手之亂」再度激發台灣網友創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