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確診者在家怎移出? 北市三大族群「安置計畫」一次看

台北市公布最新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將患者分為三大類,分別送往醫院、檢疫所或維持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國內新增27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74例本土個案及4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73例。所有本土個案共347例,臺北市有122例,其中293例有雙北活動史。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的確診者安置計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確診者安置流程。(圖/壹電視)


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新冠肺炎病患數仍多,採檢通報也發生時間差,不少快篩陽性民眾在等待PCR結果時,會需要安置在家一段時間,對此台北市祭出新一版「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


副市長黃珊珊說明,本次計畫共分為三大類族群,第一類為在家隔離中的中、重症患者,這些患者不分年齡,都可透過119送到院醫治;第二為在家的輕症患者,若是只有一些咳嗽狀況,可等待衛生相關單位聯絡,後續透過防疫計程車,送到集中檢疫所或台北市防疫專責旅館,希望可以做到患者不分年齡,只要有症狀都會從家中移出。


▼台北市最新「確診者在家移出計畫」圖表。(圖/台北市政府)


另外還有確診但無症狀者,這一類會分為兩族群,55歲以下確診者,可用居家隔離方式,隔離17天,健康中心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每天以電話關懷,或視情況請中央加入電子圍籬;55歲以下有慢性病或55歲以上者,比照輕症患者一樣用防疫計程車或巴士,約定時間送到中央的集中檢疫所,或是台北市防疫專責旅館。


除上述三類會被移出家中安置外,未成年患者的監護人、高齡患者的照護人也會一併移出。黃珊珊最後提醒大眾,請民眾在家時務必監測好自我健康狀況,如有出現異狀請立即通知服務中心,並且告知自身的症狀類別,以利後續安置執行。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