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專騙偏鄉長輩! 偽消防員推銷瓦斯器材 暴利賣8千元

有不肖攤商竟喬裝成消防員,示範消防宣導,藉機推銷「瓦斯遮斷閥」,將不懂行情的長輩當肥羊,售價竟高達8千...



 新北市瑞芳區的龍山里,23日有穿著跟消防員相似制服的不肖攤商,跑到來舉辦活動,還跟里民有獎問答,讓年長的民眾以為是來做消防宣導。豈料問答結束後,攤商推銷一組瓦斯遮斷閥」,實際上這組器材市價不到一千八,卻要賣給里民近八千元,根本就把長輩當肥羊! 


▼近日,新北市瑞芳區的龍山里出現假冒消防員賣瓦斯器材的不肖業者。(圖/壹電視)


廚具行業者雷健亮表示,如果沒有商檢局的認證的話,瓦斯遮斷器價格大概五百塊左右,如果有商檢局跟瓦斯器材公會的雙重認證,那價格會落在八百跟九百之間,因此賣到八千塊的「瓦斯遮斷閥」完全是騙人的,此外,業者也說,此八千塊的產品還會損壞正常瓦斯器具的使用。


▼瓦斯業者提醒民眾,若要安裝瓦斯遮斷器,一定要找合法商家購買。(圖/壹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