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男居檢期間趴趴走! 7天內違規7次 開罰70萬祭境管

新冠肺炎爆發後,不時傳出有居家檢疫民眾違規趴趴走,而一名大陸江蘇來台居留的潘姓男子,經一共被開罰70萬元。



新冠肺炎爆發後,不時傳出有居家檢疫民眾違規趴趴走,從去年到現在,台南累計移送強制執行總共25件、裁罰總額450萬多元,其中又以一名大陸江蘇來台居留的潘姓男子,挨罰70萬元為最多。


▼潘姓男子7度違規。(圖/壹新聞)


根據了解,這名潘姓男子在去年3月21日從大陸來台,而依照規定,他從22日開始居家檢疫直到4月4日,而這段期間,他被逮到竟然連續7天7度違規外出,遭到開罰70萬,但居家檢疫結束三天後,他罰緩都還沒繳,就離開台灣,現在遭到境管。


▼台南市府強硬執法。(圖/壹新聞)


不過,在居檢期間違規外出遭到開罰、被移送強制執行的案件,從去年到現在光是在台南,總共就有25件,金額超過450萬,其中3件已經繳清、分期付款的有6件、16件被列為強制執行對象。而面對違規,台南市府強硬執法,同時提高防疫,36家醫院及護理機構即日起到2月底,全面禁止探病,讓有些民眾過年看不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