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粉紅超跑」抵北港! 白沙屯媽停轎「為病童祈福」感動眾人

白沙屯媽祖進香,鑾轎今日上午已經抵達雲林北港,在進香途中,有民眾推著行動不便的孩子等候鑾轎,媽祖也立刻停轎為病童祈福。


白沙屯媽祖進香,鑾轎今(22)日上午已經抵達雲林北港,沿途仍有大批信眾,頂著豔陽跟隨。有名九十歲的阿嬤,還親手縫製袖套,免費發送給香燈腳,讓信眾相當感動,另外在進香途中,有民眾推著行動不便的孩子等候鑾轎,媽祖也立刻停轎,為病童祈福。

 

▲白沙屯媽祖停下,為兩名病童祈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進香隊伍於22日上午抵達雲林北港,然而鑾轎隊伍突然停下腳步,接著抬轎人員高舉鑾轎,停在另一個坐推車的孩子上方,時間長達近一分鐘。白沙屯媽耐心撫慰兩名病童 的景象,感動現場大批信眾。


在進香途中,有信眾免費發送各種花色的防曬袖套,全是高齡90歲的阿嬤親手縫製,因為想和香燈腳結緣。阿嬤的親友表示:「媽祖保佑她,她也希望利用這個方式跟大家結緣,今年結束後,又開始做(明年要用的)袖套。」 


▼高齡90歲阿嬤發送自己縫製的防曬袖套。(圖/壹電視)


 不論白天還是夜晚,白沙屯媽所到之處,都有大批信眾緊緊跟隨,且即使粉紅超跑在凌晨起駕,也有民眾一大清早就準備好供桌和炮陣,恭迎媽祖。 


由於白沙屯媽進香沒有固定路線,想在哪裡停駕沒人知道,所以當鑾轎突然不斷左右搖晃 稍稍停駕後,三進三出,最後停在吊車旁,讓工廠的員工都又驚又喜,立刻拿香拜拜,感謝白沙屯媽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