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台大生隔離睡會議室! 「睡袋+帳篷」網看傻:根本末日求生

本土疫情大爆發,防疫量能也逐漸吃緊,現在連大學龍頭台灣大學,也有學生發文抱怨,校方僅安排會議室和睡袋給確診學生,讓外界看了相當傻眼。


疫情燒進校園,不過防疫量能逐漸吃緊,也出現許多亂象!有台大生投訴,自己確診後,就帶著校方給的睡袋,和另名確診者睡在校內會議室地板上,還沒有衛浴設備洗澡,讓他相當崩潰;另一名台大生更透露,自己則是睡帳篷,讓外界看了傻眼,直呼根本末日求生。


▲學生發文抱怨,校方僅安排會議室給確診者。(圖/壹電視


確診台大生:「這邊就是我這幾天住的會議室的環境,然後枕頭還必須用我自己的行李箱。」


學生語氣哀怨,因為確診後只帶著換洗衣物和校方給的睡袋,就這樣和另一名確診者睡在校內會議室地板上,環境超克難,隔離10天更沒衛浴不能洗澡,甚至有蟑螂會四處亂竄,讓他忍不住崩潰發文,心寒表示「還沒有任何校方人員打來問候過,質疑校方到底有沒有在為確診學生爭取權益?」


確診台大生:「他也不是一人一室的空間,就只是把我們放在那邊,學校說要繼續幫我們排,其實也沒有。」


不過後續慘劇還沒完,更有另一名確診台大生貼出照片,酸說「不用住會議室了,現在升級到有帳篷可以睡」,也讓外界痛批,簡直是末日求生。


▼有另一名確診台大生貼出照片,表示自己分配到的是帳篷。(圖/壹電視)


台大非當事學生:「很慘,確診身體不舒服,還要住在這種很糟的地方」

台大非當事學生:「一直沒有處置的話,一定是校方安排有問題。」


面對爭議延燒,校方趕緊聲明滅火,表示因為隔離宿舍必須將有限資源使用在境外生、離島生等,返家有困難的同學身上,對於需隔離的本地住宿生,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沒返家的學生只能安置在宿舍地下室等公共空間內。而衛生局也回應,如果不符合1人1室,就會幫忙移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台大學生會會長 張承宇:「(隔離者)轉介空間一直以來都是不夠的情況,尤其是在面臨到之前台北的防疫旅館就是爆滿,所以導致說有些同學會送不出去的這種情況。」而教育部也表示,未來會有相關經費來補助學校照顧輕症學生,讓學校準備一定數量的隔離宿舍,不過如今就連大學龍頭也陷入資源不足窘境,政府恐怕動作得更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