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暑假出國返台免隔離? 陳時中鬆口「有可能性」 旅遊業者盼曙光

出國回台免隔離有望了,陳時中鬆口,世界疫情在暑假應該會下降,可以放寬檢疫,旅遊業者也樂觀其成。


民眾被悶了許久,難道今年暑假出國回台免隔離可以期待嗎?指揮官陳時中鬆口表示「有這個可能性」,但目前時機還沒到,研判到暑假時,世界疫情應該會趨緩,到時也會把檢疫天數合理地往下降,但對風險高的國家不會降。而旅遊業者樂觀其成,更評估日本、韓國、新加坡是最有可能鬆綁國家。


▲今年暑假有望出國回免隔離,旅遊業者紛紛樂觀其成。(圖/資料畫面)


滿山遍野的粉嫩櫻花在枝頭綻放,想去國外賞櫻可能有機會了,評估疫情如果慢慢趨緩,暑假出國回台免隔離可能有機會實現。


 中央疫情指揮官 陳時中:「那樣的一個時機目前還沒到,要等到那時機到,我昨天到立法院有講,就說基本上要看雙方疫情的對等性,如果大家雙方疫情都一樣,或比我們疫情更輕的,當然檢疫就可以考量再放寬。」


指揮官陳時中研判到暑假時可能疫情會趨緩,就可放寬檢疫標準。(圖/壹電視)


鬆口表示返台免隔離有可能,但目前時機還沒到,研判到暑假時世界疫情應該會趨緩,到時也會把檢疫天數合理地往下降。悶了好久,旅行社真的希望快點放寬。


 旅行社總經理 陳健欽:「台灣不管是商務出去或是現在旅遊出去,一講說回來要隔離七天、十天,每個人都打叉叉,出去回來再隔離,國人意願減低很多,希望就是說人跟病毒共存,我們當然最希望。」 


▼希望世界疫情趨緩,讓國人可以出國享受異國美景。(圖/翻攝自YouTube)


旅遊業者也分析,目前最有可能鬆綁的國家就屬東北亞的日本、韓國和東南亞的新加坡,而菲律賓、印尼恐怕還需要多考量,畢竟看看台灣境外移入病例,這兩國都常常榜上有名,然而醫師也示警 一切不要太樂觀。 


 北市聯醫醫師 姜冠宇:「我們的疫情高峰應該會發生在五月中,所以屆時七月八月,剛好迎接夏天出國的高峰期,應該是正好疫情下降的時候,如果說疫情拖的有點久,甚至到七月下降的有點慢,那可能就還會再延後。」 


如果疫情守不住,這出國返台免隔離美夢恐怕還要再緩緩,共同抗疫踏出國門的時刻,才能更快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