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把握今明好天氣! 周五再轉濕冷「春節連假天氣一次看」

今、明日太陽露臉,氣溫明顯回升,不過到周五又將再轉為濕冷天氣,提醒民眾把握時間洗曬衣物。


今、明日太陽露臉,氣溫明顯回升,白天高溫全台皆可達20度以上,大家可以把握時間洗曬衣物,因為好天氣只維持這兩天,周五受到水氣、鋒面影響,全台幾乎都有陣雨,回到濕冷天氣,要等到周日才能稍微減緩。


今、明兩日太陽露臉,天氣明顯回暖。(圖/資料畫面,非疫情期間拍攝)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明,今、明兩日影響台灣的東北風逐漸減弱,轉為較溫暖的偏東風,明日還會再轉為東風至東南風,因此背風側的西半部天氣相當穩定,白天氣溫也有較明顯回升;而位於背風側的東部持續雨量偏多,仍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陣雨,不過明日水氣還會再減少。預計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可達20至21度、中南部可達24到25度、東部則為22至24度;雖然白天溫度回升,但夜晚和清晨仍偏涼,要注意溫差變化,早出晚歸的民眾記得加件外套。


而好天氣只維持兩天,周五又會再轉為濕冷!彭啟明指出,周五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外圍水氣北上,加上北方鋒面雲系也會在周六南下,受到水氣和鋒面影響,周五、周六全台幾乎都會有陣雨,要等到周日鋒面雲系通過、水氣減少,中南部降雨才會明顯緩和,不過北部、東北部仍多雲有雨。提醒民眾把握這兩日太陽露臉,趕緊洗曬厚重衣物。


周五又會轉為濕冷天氣。(圖/資料畫面)


就快到春節連假,彭啟明表示,未來幾天天氣很不穩定,幾乎兩天就會有變化,要留意天氣預報來調整穿著,有外出行程也要隨時考慮雨備。小編也統整中央氣象局、氣象達人彭啟明、氣象專家吳德榮等資訊,製作春節連假天氣懶人包,給大家參考。


春節連假天氣一次看(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彭啟明、吳德榮)

小年夜:強冷空氣南下,氣溫越晚越冷,全台有陣雨,轉濕冷天氣。

除夕:留意低溫,中北部及東北部可降至14度,中南部及東部約16到18度,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下探10度。

初一至初二:東北風減弱,天氣轉穩回溫,留意輻射冷卻效應,日夜溫差大。

初三至初四:又將有華南雲系影響,東北風也會增強。將回到濕冷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