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柯文哲喊賣場接種有隱憂! 專家打臉:11年前就有經驗

日前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開設莫德納接種站,祭出打疫苗領百元禮券,已連3天大爆滿。



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開設莫德納接種站,祭出打疫苗領百元禮券,連3天大爆滿,原以為是百元禮券催出買氣,但有民眾抱怨,是因為住家附近診所都沒辦法打、醫院開的門診又少,才被迫到北車打疫苗,但市長柯文哲不認同在賣場加開站點,說是考量安全性,專家也狠狠打臉。 


▼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開設莫德納接種站。(圖/壹新聞)


就怕分散到診所會造成疫苗浪費,但北市目前只有17家醫院開設特約門診,且時段偏少,相當不便,確實只剩北車這一站能打;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多開設賣場接種點,認為會讓 成本上升、安全性變差,但對此,醫師卻不這麼認為。


為考量方便性又得集中施打,有醫師建議,至少可以再多開1至2個站點,避免接種塞車,擔憂安全性更是大可不必;而感染科專家黃高彬則認為,安排在賣場打疫苗,過去在2009年 H1N1流感時期就有經驗了,只需要備好電擊器、插管設備、藥品和救護車在現場待命,就不會有安全疑慮。


▼醫師建議至少可以再多開1至2個站點,以避免接種塞車。(圖/壹新聞)


而接種有獎勵也激發了打氣,北車第一天施打了808人,第二天突破2001人,第三天更是超過3500人。網紅焦糖也在臉書發文調侃,有現金和獎品出現,原本停滯的施打率,現又爆出人潮,北市不配合下怎麼消化,也考驗著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