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鮮貨報報】日本超人氣互動展! teamLab旋風來台 「9大展區」一次看

日本超人氣互動展teamLab再度來台,這次在科教館設展,打造9大主題展區,讓大人小孩都玩得超過癮!



日本超人氣互動展teamLab時隔5年又回到台灣了!這次以「teamLab Future Park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為主題,打造9大主題展區,融合藝術及科技的互動裝置,讓大人、小孩都能玩得不亦樂乎。


超人氣作品「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圖/壹電視)


首次來台的超人氣作品「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絕對是這次展覽的一大亮點!身上綻放出五顏六色花朵的動物會在牆上來回走動,只要一觸摸牠們,身上的花朵也會隨之飄散,非常漂亮。這個展區也是希望透過互動傳達人類、動物、植物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概念。K編貼心提醒,穿著淺色衣服,光影投射在身上的效果會更好喔!


在入口處工作人員會先發給遊客2張圖畫紙,遊客可以自行發揮創意彩繪動物的外觀。其中一張圖畫紙經掃描後,會投影到「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紅色名錄」展區,這裡的動物有青蛙、蝴蝶、蠑螈等,生物們可能會吃掉其他生物或是被吃掉,透過這樣互動傳遞生物鏈的概念。而另一張圖畫紙則可以投影到「彩繪動物」展區,投影後則會變成3D形狀。遊客不僅可以與自己的作品互動,你畫的動物有可能與其他動物玩在一起!此外,還能將作品列印下來做成立體紙模型,帶回家留著紀念喔!


▲▼遊客可以隨意用蠟筆塗鴉動物畫紙,並做成3D紙模型。(圖/壹電視)


其他展區遊戲也能讓孩子們玩得過癮,像是童趣的「天才跳房子」只要連續跳進同樣形狀的符號,就會變出魚兒、蝴蝶、小鳥等;在「滑梯水果園」只要溜下滑梯,就會迸出許多水果;在「小人所居住的桌子」你可以用雙手與投影在桌上的小人互動,餵他們吃蘋果、荷包蛋,或是讓小人在你的手上攀爬;在「遠古神靈故事」只要觸控螢幕上的象形文字,就會跑出對應的圖像;讓大人小孩都瘋狂的「光球管弦樂團」,只要滾動球體,它的顏色和聲音都會產生變化,就像演奏一場管弦樂表演。


小人所居住的桌子」展區。(圖/壹電視)

「光球管弦樂團」展區。(圖/壹電視)


K編實際走訪這次teamLab展覽,覺得每個展區處處都是驚喜,而且展內的互動作品也富有教育意義,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場所,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滿載而歸!


《teamLab Future Park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日期:2021/10/08~2022/02/28

■時間:09:00~18:00

■地址: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樓南側特展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貼心提醒:外出記得戴口罩、人與人之間需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