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盪鞦韆「限玩3分鐘」換人! 北市6公園新制連假試行

公園最受喜愛的設施就是盪鞦韆,為了避免盪鞦韆大排長龍,北市府選了6座公園安裝計時器,限時鞦韆玩3分鐘換人。



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或許都知道,每到假日公園裡的鞦韆都會大排長龍。為了減少排隊糾紛,台北市公園處選定6個公園,安裝計時器「限時3分鐘」,每到假日尖峰時段,還會派員到公園督導。雖然許多家長樂見,但是戶外設維護不容易,本台記者實地發現,政策才開始試辦3天,南港公園就有計時器已經淋雨故障。


每到假日公園裡的鞦韆都會大排長龍。(圖/壹電視)


北市府公園處選定,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南港公園、前港公園、碧湖公園、花博公園美術園區,等6個遊戲場實施新制,對此,台北市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莊國境表示,「接受到一些家長的反應,假日時段大概四時到六時,小朋友使用最多的情形下,我們會請同仁到現場輔導,公園處說明目前還在試辦階段」。


新規試辦階段,實際詢問家長們意見:「我覺得這個立意是好的,只是還是要父母能夠約定去遵守計時器才有意義,但是會相對公正,比起大家自己數盪了幾下。」


家長:「像我昨天要排的話,可能要排起碼半個鐘頭以上,像盪鞦韆就兩個而已,你沒有給他控制時間,有的搖得感覺很舒服的話,他就不下來。」


▼計時器計時3分鐘,鈴聲響起就必須離座。(圖/壹電視)


家長樂見新措施上路,只是戶外遊具管理不容易,記者發現,南港公園就有計時器,已經故障,對此,莊國境表示:「其實他有做一個封膜的保護啦!防止在戶外淋雨,因為前一陣子疫情的關係,那個設施放在那邊很久了,這部份我們會盡快去做更換。」從硬體維護到家長溝通,新政策上路能不能延續,考驗北市府的執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