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Delta入侵「新北餐廳又禁內用!」 業者淚:考慮收店

疫情又燒,新北市今日起禁止開放內用一周,業者表示因還需要支付店租和員工薪水,已快撐不下去。



Delta病毒侵襲新北,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新北市各大內用場所開始禁止內用,新北市餐飲業聽到這個消息實在很崩潰,但為了民眾的安全健康,業者只能含淚接受,但龐大的店租也讓老闆考慮是否要直接將店收掉。


▼疫情又起,新北市宣布今日起停止內用一周(圖/壹新聞)


新北市宣布今(9)日起餐飲業及各大市場、夜市通通「禁止內用一周」,消息一出引起業者一片哀嚎受到疫情影響,有業者表示業績已經掉了近9成,另外因為不需要這麼多人來上班,員工被砍班的情況下就會沒收入,有員工因此生活出現困難,需要尋求幫助,業者表示大家真的撐的很辛苦。


▼店租、人事成本快壓垮餐飲業者(圖/壹新聞)


吳姓店長:「店租阿水電阿,員工的薪水其實對業者來講,這壓力真的很大,再來不知道會不會再繼續停


一間座落在板橋的複合式餐廳已開業20年,3層樓的店面共有260個座位,以假日來說以往可以翻桌2輪,這次受到疫情嚴重衝擊,不但生意日益賠,就連員工薪水也支付困難;另一間老闆同樣叫苦連天,擁有的四間咖啡廳分店都位在新北市,前些日子好不容易等到開放內用,景氣稍微回升,不料短短1個月的時間又再度禁止


咖啡廳員工:不好意思,今天訂位可能幫您取消,因為我們沒辦法開放內用。」


面對遙遙無期的疫情,新北有餐飲業者考慮收店,表示還要再面臨一次停止內用,根本沒辦法做生意,還得照常付水電、房租,對業者而言壓力龐大,真的很傷,盼政府能伸出援手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