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新北幼兒園15人確診! 基因定序明出爐 陳時中:傾向「Delta」

今日新北幼兒園群聚增加2幼兒、3家長確診,而陳時中指出,目前定序整體傾向Delta病毒或是其它變異株。


今(7)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北幼兒園群聚增加2幼兒、3家長確診,目前累計15人確診,匡列411人。針對此案發展,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整體方向可能是Delta病毒,或是其它變異株。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確診案中,5例與新北幼兒園相關,有3例是家長,1例是幼兒,另一例是幼兒園小朋友的1歲妹妹,因此從幼兒園教師衍生下來,一共累積15人確診。而同時國內還有另一起群聚案長榮機師案例,兩者間是否有關連性,陳時中解釋,案例確實都發生在北部,但現階段推測兩者有關聯有點言之過早,除非有機師小孩在此幼稚園就讀,當然可能性相對高,不過目前沒有這種關聯性,都是獨立事件。


另外,陳時中說明,幼兒園定序整體傾向Delta病毒或是其它變異株,但不代表警戒升級性會提高,相對而言Delta傳播力比較強,但與平常防疫方式都一樣,大家都要更小心。


而針對幼童目前病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六位孩童出現發燒、流鼻水等症狀,判斷是輕症,並由兒科和感染科進行照護。他表示,孩童就算確診、即使是Delta,變成重症的機率與成人比起來相對較低,請各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