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新聞一點靈】110萬人收「警示簡訊」 篩檢站暴人潮 國內突破性感染累計41例 Delta占11例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到社區,指揮中心昨(4)日發出110萬封的「細胞簡訊」,希望曾經和確診者...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到社區,指揮中心昨(4)日發出110萬封的「細胞簡訊」,希望曾經和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趕快去做篩檢,結果導致急診室人潮爆滿。有急診科住院醫師也在臉書發文說,看到各家醫院急診夥伴們的哀號。不過,今(5)日桃園中路公園特別加開「篩檢時段」,幫忙緩衝醫院人潮。不過,只有收到簡訊的民眾才能篩檢。


而「突破性感染」案例頻傳,目前國內已經達到41例,其中有11人染上Delta病毒,加上近日國籍航空機組員也連續遭到「突破」,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面對變異株,各家疫苗的保護力都下降,台灣還在衝第一劑覆蓋率,恐怕是拿人民健康作賭注。


>>點我看更多【新聞一點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