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警告26支」無法上鄰近學校! 家長控訴...原因曝反遭網轟

高雄一名家長控訴,就讀國中的孩子,一學期就被記26支警告,導致無ˊ法就讀鄰近的學校,沒想到原因曝光,遭網友們撻伐。



開學了!不過高雄有一名家長很無奈,他控訴就讀國中的孩子,一學期被記26支警告,導致多元分數沒辦法拿到滿分,結果沒辦法擠上鄰近學校,必須多花一個小時,到更遠的高中就讀。沒想到,被記警告的原因曝光後,這位家長遭到網友圍剿。


▼家長控訴小孩因警告太多無法上鄰近學校。(圖/壹電視



開學第一天,不少高一新生都到了新學校就讀,不過現在有新生家長控訴,小孩在原本的國中,光是一個學期被記了26支警告,害小孩沒辦法到理想高中。這位媽媽在社團貼出小孩的成績單,均衡學習,年年甲等, 不過在國二下學期,小孩被記了26支警告,原因有作業未交、 數學課打撲克牌,其中,打掃不認真佔了多數, 媽媽認為就是這些警告,導致小孩免試入學, 不能分發到鄰近的高中, 需要多花一個小時到更遠的學校上課。


▼一學期警告26支。(圖/壹電視)

 

 書要唸,工作也要做,有人認為生活也是教育的一部分,不過好友替這位媽媽發文,他表示小孩又不是去學校做清潔員的,而且被記那麼多隻警告,學校都沒有通知 ,而且也沒開過檢討會。不過網友替學校聲援,覺得家長為何不先了解,小孩犯了什麼錯;還有人覺得,小孩屢屢被記警告,代表他根本不在意,不知悔改,小孩學姐也認為,學校應該不會太刁難。

  

▼抱怨小孩不是去當學校的清潔隊。(圖/壹電視)


對於警告爭議,校方表示,在記點之前都會先口頭提醒學生,如果沒用, 還會通知家長,而且也有提供銷過機會,三年級結算成績時,也會請學生把在校證明單,帶回給家長簽名,家長在這之前,都沒提出疑問。現在已經請家長來學校溝通,事情暫時落幕,只是,家長恐怕始料未及,原本只是求救網友,怎麼讓小孩擠上鄰近高中,結果引來圍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