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單親母「28K養5口!」 慟失2子1截肢... 公所承諾幫加薪

雲林一場死亡車禍造成的悲劇,而單親媽媽林小姐原先的生活其實就不太好,如今社會局急慈善會承諾會積極協助。



雲林一場死亡車禍造成家庭破碎,單親媽媽痛失兩子、一子截肢。原先當幼兒園老師月薪2萬8千元,要獨自一人照顧3個孩子還有一個年邁的婆婆,平日有社會福利機構也救助,但似乎還是不夠家用,有時還要打工兼差忙到深夜一、二點,因為丈夫過世前買了房子,因此不符合中低收入資格。


▼林小姐在幼兒園工作養家。(圖/壹新聞)


 39歲單親媽媽,臉書上和三個孩子出遊,開心拍下合照,看的出來一家人感情相當好,媽媽有多疼愛三個寶貝。附近鄰居也表示,小孩子都很乖都很勤勞,老大老二都會幫忙,暑假寒假都會去幼兒園幫忙媽媽,沒想到會面臨這種慘劇。


▼鄰居表示,小孩子都很乖很聽話。(圖/壹新聞)



同住的年邁婆婆已經被接往其他親戚家,家人還不敢讓她知道噩耗,因為去年10月身為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的兒子才猝死。後來家裡經濟由女老師一肩扛起,但是幼兒園一個月薪水只有兩萬八千元,就算社會福利機構救助也不夠家用,有時還需要打工兼差。


現今在社會處媒合下,有愛心慈善會允諾,會幫忙林老師兩個兒子的後事,而社會處也將發放急難救助金,雲林縣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公所預計在下禮拜一成立捐款專戶,協助林小姐一家做重建,公所也決定幫她加薪,只希望能讓他們日子好過一點。


▼雲林縣社會處將協助處理。(圖/壹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