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內行才知道! 便當吃完竟要「撕一角」 網驚曝真實用途

外面店家經常用塑膠盒裝食物,一名女網友發現餐盒上,有標示「用餐完畢請撕去截角」的標語,上網查詢竟有驚人用途。


外面店家常使用塑膠餐盒裝食物,吃完的餐盒也會進行回收,但你知道大家常忽略的「步驟」是什麼嗎?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餐餐吃外食,最近才發現餐盒上,有備註「用餐完畢請撕去截角」的標語,沒想到上網查詢後,竟有驚人用途!


▲餐盒上的標語竟有驚人用途。(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面發文分享,表示自己是外食族,餐餐都在外面買,某天吃完飯後,便發現餐盒上,有備註「用餐完畢請撕去截角,紙盒不含螢光劑」等標語,網友好奇便上網查詢才發現,原來撕去便當的一角,是為了怕有心人士撿走,洗過重複利用。


▼有些黑心店家會拿用過的竹筷子回收使用。(圖/壹電視)


貼文引起兩千多名網友按讚並留言,「完全沒注意到便當盒上面有這個」、「讓我想到之前去桃園買八方,店員直接將裝過的盒子擦過,再裝我的食物,當下完全無法反應」、「就像我在外面用完小紙杯,或是塑膠杯都會撕開,就怕店家重複使用」。


另外,有網友分享其他防止回收再利用的做法,「免洗筷也要!用完記得折一半才不會被漂白之後再作使用」、「餐廳內用附的筷子紙包裝也要記得撕掉,有些餐廳會重複使用」,也有人分享關於動物安危的問題,「吃完的餐盒不要把橡皮筋綁回去,貓狗去翻的話,才不會被橡皮筋勒住」、「便當橡皮筋如過要套回去,記得要套斜對角,如果浪浪們去翻的話,橡皮筋就會自動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