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台中中山醫院「排班小黃司機」確診 盧秀燕:積極追蹤乘客實聯制

今日台中新增一例本土案例,為計程車司機,固定在中山醫院排班,目前衛生局也已追蹤乘客實聯制資料,將擴大採檢。


今(12)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23例,雖確診數明顯下降,但仍不能掉以輕心,今日除了新北10例、台北9例之外,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及台中市各新增一例,對此,台中市也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台中今日新增1例本土案例,為計程車司機。(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新增一名確診案例,案15375為計程車司機,固定在中山醫院排班,目前也已經匡列10位接觸者,9位經PCR採檢後為陰性,並已進行居家隔離,一位檢驗中,衛生局持續調閱該名司機載送的乘客實聯制資料,目前已找到12人,後續將擴大追蹤採檢。


另外,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該名個案在6月15日出現症狀,期間有到藥局買藥、診所就醫,因為病況未緩解,7月11日至醫院就醫後住院,依規定進行採檢後確診,CT值20.6、感染源尚未釐清,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台中市政府也公布個案公共場域足跡。(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