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雙北「微解封」不同調 柯文哲痛批是中央不負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7月13日起可以有條件的「微解封」,卻因此造成各個縣市防疫不同調的情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記者會上回應此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三級防疫警戒持續到26日,但部分業者從7月13日起可以有條件的「微解封」,但屬於指引,各地方政府可以因應當地的疫情、民情、需要做彈性調整。雖然中央美意是想減輕民生經濟壓力,卻也產生各個縣市防疫不同調的情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記者會上回應此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YT)


疫情最嚴峻的雙北在微解封的多項政策上明顯不同,像是台北市只要全程配戴口罩、室內與戶外區域禁止飲食、採梅花座,電影院就准許開放。但新北市卻持續暫停市內15家電影院營業,且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柯文哲表示,中央也是突然公布要放寬,等於只給各縣市政府一天的時間檢討每個行政區該怎麼處理,他認為「北北基桃」為首都生活圈,沒有理由防疫標準不一樣,應該是中央先公布一個準則給所有縣市,達成共識後再發布。


現在等於是中央發布一個命令後就不管了,直接丟給各個縣市自己決定,並直言「如果問我的話,我覺得這是相當不負責任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