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餐飲微解封! 美式賣場「維持現狀」、家樂福祭6大準則

中央拍板7月13日微解封,餐廳、美食街微解封,不過美式賣場跟中央不同調,將維持現狀不開放飲食。



指揮中心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針對各行業實施「微解封」,只要遵照相關防疫措施,包括餐廳、美食街等就可開放內用。不過各大賣場決議不同調,像美式賣場就決定不跟進,依樣維持不開放內用,而家樂福則是祭出6大準則預備在7月13日迎接顧客。


▼家樂福祭出6大準則開放飲食。(圖/壹電視)


家樂福美食街祭出6大防疫規定,包括持續執行同賣場單一出入口、實聯制、溫度測量;場內容留管制,採座位數減半,各桌距離加大至2米,例如共用座位400縮減到100座位;隔板每桌設置,桌椅定時消毒;外帶便當、外送持續進行;美食街清潔人員因應疫情增加環境清潔消毒;因應可能的確診者足跡或櫃點員工,已預備應變計劃,配合閉店消毒,人員造冊配合追蹤,7月13日正式上路。


▼美食街微解封,將開放民眾飲食。(圖/壹電視)


而美式賣場則表示將維持現狀,意即用餐區桌椅不恢復,同樣進行人流控管,並加強消毒,進入賣場也維持「實聯制」登記。而且不少民眾還有店家還是會擔心,就算微解封內用意願仍低還是會採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