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憂仍有「隱形傳播鍊」 新北僅開放戶外場所 侯友宜:別想著要放鬆

今日新北市長侯友宜開記者會宣布,仍以三級警戒為準,室內場所維持不開放,只解封美術館、博物館等部分戶外空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3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2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例死亡。其中新北本土案例為11例,下午侯友宜也召開記者會,特別針對昨日中央宣布「微解封」政策細項及執行。


▲新北將維持三級警戒,大型室內場所仍關閉。(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將以維持三級警戒為標準,「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會優先開放戶外空間,不過仍有人流限制,且室內場所依舊維持三級警戒。餐廳依舊只能外帶、不開放內用,博物館及藝文園區只開放部分戶外展區,並實施人流降載為原容人數40%以下。圖書館、電影院、藝文中心、學校操場、運動中心及公有運動場所仍維持不開放。


▼新北只開放部分戶外空間,室內場所仍不開放。(圖/新北市政府)


至於未來是否會鬆綁,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第一波宣布的開放政策將於12日公布,第二波則是19日,新北市府會以滾動式、分階段及梯次來逐一討論是否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