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 APP下載

80歲翁打疫苗隔日死亡! CDC曝「身體狀況」:今司法相驗

台灣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卻傳出接種後死亡案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進一步說明。


台灣各地開放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卻傳出接種後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個案為80多歲男性,在接種疫苗後,通報反應不良的第二天死亡;另也針對台中發生兩位長者注射疫苗後死亡案做說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壹電視)


莊人祥說明,80多歲男性個案,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今年1月曾因心肌梗塞住院,但還能自行走路,6月14日上午自行去社區關懷站接種疫苗,隔天(15日)下午就發現個案沒有呼吸心跳,當時家屬有通知衛生所做行政相驗,目前已經轉知地檢署進行司法相驗,預計今日法醫會到宅進行相驗,死亡原因是否和COVID-19有關,仍有待釐清。


▼長者施打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電視)


另台中傳出有兩名長者在接種疫苗後死亡,台中衛生局證實,其中一位為南屯區90歲女性,患有阿茲海默症,近三個月曾因泌尿道感染及胸椎骨折就醫住院,但沒有心血管等慢性病史,昨(15)日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口渴狀況,補充水分後失去意識,晚間送急診,初步檢驗心肌有極度缺氧的狀況,經搶救無效,另有進行COVID-19快篩,結果為陰性。


另一位為西區90多歲男性,患有阿茲海默症、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昨日上午接種返家,今早家人發現無生命跡象通報,死亡原因仍有待司法相驗。針對這兩起死亡個案,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由於這兩例一個發生在昨天晚上,一個發生在今天早上,通報上沒有那麼快,之後會陸續統計再向外界報告。